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当天使邂逅撒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Azure

  关于商务男士服装的概念,一直以来都在"绅士"与"骑士"之间摇摆不定,但服饰的搭配结果往往只偏向其一,以保持总体的统一性。难道男士们就只甘于把自己固定在某一形象,而放弃同时拥有"绅士"与"骑士"气质的机会或尝试吗?更夸张一点,难道他们就不能是"天使"和"魔鬼"的结合体?

  "天使"与"魔鬼"的比喻恐怕多是印证在女士身上,"天使面孔+魔鬼身材"是男性的白日梦,设计师们却试图借用类似的法则重新衡量这个秋天男士们的穿衣模式,用风格截然不同的服饰进行"另类"搭配,塑造出男士们亦"正"亦"邪"的一面。这样突出的形象,无论你身处何地,都能第一时间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很简单,整齐的装束可能给人干净的感觉,但更可能因此使你埋没在众多相似的个体之中。

  解放男人的下半身

  设计师们之所以如此用心调配各种衣着元素,无非是想把正装变得更加休闲,使男士们可以在商务场合与休闲时分之间自由转换,他们所需要的就是寻获一个完美平衡点。

  Ralph Lauren在处理这个平衡上采取了"极端"的办法。

  条纹、格子衬衫,颜色有点深沉的领带,再加上窄身经典的三粒扣款式西装,Ralph Lauren让男士们的上半身尽可能地继续保持传统的线条,但是却给了他们下半身很多不安分的因子:灯心绒裤子,缀着大块补丁,或对称排列或随意安放;直筒水洗牛仔裤,配上白色的稻穗形状花纹或简单的几处人工污渍,除了休闲之外,还有了酷的味道。这些以往看起来不着边际的服装,经过设计师的精心调配,穿起来却别有一番风景。不仅不会显得不伦不类,反而在正装的庄重与内敛下透出运动和休闲的轻松和惬意。
 
  如果男士们对这一类穿衣搭配有点兴趣的话,不妨留意一下好莱坞明星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的服饰,他对这种"天使"与"魔鬼"的组合显得很有心得,每次出席大型活动,总能在一众男星中脱颖而出。不难发现,他上身通常是正统的西装,而下身却几乎总是一条肥大的裤子,有时甚至是二手的牛仔裤,适当地在腰间附上一件小饰物马上变成了点睛之笔。没有人会用"不协调"或者"邋遢"来形容眼前这个形象,相反,在银幕之外,他一次又一次因为标新立异的装扮成为焦点。

  一名懂得穿衣的成功商务男士再怎么追求休闲,他必定需要保留某些东西以提醒周围的人:我身上其实还是有很明显的绅士气质的。而把这个任务交给一件正统的西装就已经绰绰有余了。

  复古是另一重颠覆

  D&G同样走了"极端"路线,但是与Ralph Lauren不同的是,它把更多的精力花在上衣的颠覆上。尽管D&G的裤子这一季也有新的花样出现,但是与概念浓重和狂野的上装相比,充其量也只能归入"天使"的装扮。秋季的D&G羊毛当道,在摩登中融入复古与宫庭元素,简洁的同时又不失隐约的奢华。厚重的羊毛衫,以深蓝色为主,款式比较统一,只在花色上显出不同:有纯粹的深蓝色,有在前胸加两道宽大的白绿相间的条纹,也有在羊毛衫两边对称地绣上各种与航海有关的红白图案,比如船帆、船锚和船舵。一律的宽边领,整齐的圆形金属纽扣,但请千万让它们敞开,露出里面一件你自己喜欢的T恤,这样才显出自由和性感。凉意加深的时候,添一条同样厚实的围巾——单薄的就太小家子气了——尽量在脖子上多绕几圈,把整个人的霸气武装起来。

  把"魔鬼"系在腰间

  说到腰带的时候,男士们习惯用"皮带"代替之,觉得腰带从来就是女士们的专用词语。所以,女士们一早就学会了利用"腰带"在自己的腰间大做文章,她们把腰带看得跟其他服装一样重要,她们相信一条合适的腰带,可以使原来不起眼的服装变得起眼,使原来起眼的服装变得炫目。可男士们却依然把他们的"皮带"维持在最原始的功能上,只要它们可以使裤子不掉下来就可以了。

  还好设计师们细微地照顾到男士们容易忽略的细节。尽管他们没有专门地提出一些关于男士皮带的概念,但是当模特儿穿着各大品牌的服装走在T型台上的时候,腰际那隐约透露的光彩就已经充分说明了设计师的良苦用心,这个从D&G的走秀场便可见一斑。他们先是在皮带扣花费了大量功夫,接着又在颜色上打破了经典百搭的黑和白,使得男士皮带的腰身变得越来越花哨,而材料的运用则大胆地加入了麻绳、绸缎、铁丝等,让古板、普通的男士服饰也因为腰带的缘故变得时尚起来。

  其实,对于男人来说,皮带和手表、皮鞋一样,都是很重要的配饰,虽然它只是细细的一条,但同样可以透露出主人的品位、爱好和生活态度等。

  在萧瑟的9月、10月,即使你穿得和秋天一样朴素,只要适当地搭配一条被你称为皮带的东西,它便立刻魔幻般在你的腰际蔓延成一道或酷或炫目或休闲的弧度。说它是魔鬼,但也是一只善意的魔鬼,一只善于诱发身上潜在男人味的魔鬼。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