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品牌影响力:中国纺织服装完全新闻调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首届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影响力传媒大奖颁奖在际

  没有希望的跑其实是逃,只有带着希望,乘风飞翔,才叫跑。

  中国纺织服装的希望是什么?我们又将带着什么希望跑向未来?

  当只有走品牌之路中国纺织服装才能由“大”至“强”成为人们的共识之后,如何让“让梦想照进现实”被一群媒体人用自己的行动不懈推动着。一个为品牌而生,一个由中国媒体而动的全国新闻调查评选活动——首届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影响力传媒大奖出现了。

  半年来,我们跑遍了中国纺织服装版图的6大领域,并通过媒体的公信力调查并评选出“最具行业影响力专业展会”、“最具产业影响力纺织之都”、“最具商业影响力专业市场”、“最具时尚影响力服装名品”、“最具流行影响力纺织名品”、“最具战略影响力上市名企”六项大奖。10月22日,在中国纺织地标性城市——绍兴,最终的榜单将公布于众。

  品牌:靠右脑,赚大钱

  有人曾经如此描绘:喝百事可乐会觉得自己很年轻;用“飘柔”洗头会有去涂鸦的自由冲动;用NIKE会战无不胜;寻找被称为“游击队”的川久保玲专卖店会觉得自己很有时尚智慧;买CK内裤会令人觉得你更注重生活品位;穿Amani的男人对女人更具诱惑……

  当把被这些产品的logo盖住,面对一个没有了品牌的产品,那些描绘的词语将很难在消费者身上产生相应的心理暗示。这便是品牌的力道所在,这便是品牌化竞争环境下体验经济、情感营销所营造出来的“右脑商业”。当一杯咖啡按咖啡豆和水的成本来卖,值2元,是农业经济时代;值10元,是工业经济时代;值20元,是服务经济时代;值30元,就是“体验经济”时代。当我们拿8亿件衬衫才换回一架飞机时,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右脑”显然还没有得到合理开发,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在世界的地位也无法用“领跑”一词予以描绘。如今的纺织服装品牌在传媒上的触角已经从报纸、杂志到广播、电视、网络。甚至当你打开电视你会惊奇的发现,在CCTV上播放的某个音乐歌会的赞助商以及某个搅动全国人民娱乐之心的选秀活动的冠名商是一家家纺织服装品牌。无论这些一掷千金的活动能否达到企业当初的投资预想,但有一点人们已经取得共识:为品牌影响力投资等于是为自己的将来投资。在这个要靠“右脑经济”才能大赚的社会,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影响力到底有多大已经不是问题的关键,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个渴望、需求“榜样力量”的年代中,谁能够为公众树立这样的“偶像”,谁又能在发现这样案例后为业界做出一个客观、公正的讲解。因此,一个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影响力评选活动的出现显得颇为应时应景。

  传媒:引领潮流的右脑

  随着网络化、虚拟化生存方式的兴起,中国媒体的存在方式也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当传统纸媒与电视、广播、网络乃至手机结合在一起之时,其强大的信息笼罩力以及对于公众的引导力令任何一家产品供应商都无法视若无睹。可以说10年前,无人能预测今日媒体的盛世,同样的,10年后的今日也无人能料。未来10年之后媒体的发展将登峰造极至何种程度。但有一点人们可以取得共识:媒体对于一个品牌影响力的推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一家拥有20年历史的传统纸媒——《中国纺织报》,在20年间以其敏锐的选题策划能力和高超的创意水平捕捉着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改革开放以来飞速发展的每个重要节点,成为整个业界发展的一个风向标。在今年8月,《中国纺织报》获得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出的“中国最具竞争力行业报”称号。在跟踪报道整个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典型和问题的同时,《中国纺织报》更加意识到是时候将那些对纺织服装产业做出重大贡献和对行业发展具有代表性的力量推到他们能够担当的位置。从而,让他们真正发挥引领的作用,并接受公众的再认识。

  为此,一个以品牌影响力为评判标准,以全国40余家权威媒体为评审团的《首届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影响力传媒大奖》横空出世。从活动之初的120余个重量级的中国纺织服装品牌的提名,到90个入围品牌的出现,再到60个单项奖获奖品牌的出炉,最后是10月22日,最终6名大奖的出世无不凝聚着专业媒体与大众媒体,平面媒体、电视媒体与网络媒体,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集体审视、集体调研、集体品评、集体智慧。这个由中国新老媒体合力打造的他们心目中的纺织服装品牌影响力榜单的出现无疑会对中国的消费者进行一次品牌的强势灌输,也是对于右脑商业经济的一次重要推动。

  大奖:带着希望在跑

  主动或被动参加各类评选已成为当今纺织服装企业所要面对的日常工作;设置或参与各类评选也成为各种榜单主办方的每日要务。如何让这些评选结果能够落地,能够在行业中产生“榜样”的力量,成为这个活动主办者们不懈的努力。

  在《首届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影响力传媒大奖》的榜单设之中出现了6个子项目:“最具行业影响力专业展会”、“最具产业影响力纺织之都”、“最具商业影响力专业市场”、“最具时尚影响力服装名品”、“最具流行影响力纺织名品”、“最具战略影响力上市名企”。光看这些设置就能看到主办方的良苦用心。

  “从初评名单的呈送到入围名单出现,实在是一个令人绞尽脑汁、认真思考的过程。一个勾不是简单的同意,一个叉也不是无情的否定,在这个过程中,我要认真考虑到这些品牌老总对于品牌曾经发出的种种观点,考虑到这个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口碑,考虑到这个品牌在未来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前景……在我面前的不是一张普通的调查问卷,我所做的是一个媒体对于公众的引导作用。”一位资深记者在填完本次大奖调查问卷后发出了如此的感慨。

  梦想照进现实是人们的渴求,只有带着希望在跑,我们才永远不会逃。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