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石狮为休闲装争取“中国名牌”席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推动石狮服装企业创中国名牌产品,近日,石狮市政府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致函,建议将休闲服装也列入中国名牌产品类别目录。目前,这封为休闲服装争“中国名牌”席位的函,已由石狮和福建省质监局逐级上报到了国家局。 

  随着全球社会生活日趋休闲化,休闲服装“登台”的场合越来越广!而作为闽派服饰板块中心和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在中国服装产业的地位越来越突出。据中华信息中心统计,今年前八个月,全国六个区大商场休闲服装销售排名位居全国前列,其中石狮就有4家休闲装企业名列其中。但目前,中国名牌产品类别目录还暂未将休闲服装列入其中。石狮一家女装企业曾获得了中国名牌产品称号,也是以女西裤的名义申报的。因而,在服装消费市场占据较大天地、并越来越受欢迎的休闲服装,还暂不具备申报中国名牌产品的资格,这与全球休闲服装的发展地位很不相称。 

  从致函中得知,以石狮为中心连接晋江、覆盖闽南及全省的闽派服装,已占据全国服装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出口量也占全国第四。2002年,石狮获得“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称号后,在整个闽派休闲装的发展中起带动作用,支撑了全省出口服装大半个天。福建省政府在制定“十一五”产业集群发展规划中,将石狮作为全省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中心区,进一步确立了石狮休闲装在全省服装产业中的重要地位。为推动以石狮为中心的闽派休闲服装产业升级、培育更多的中国名牌,石狮市政府及时提出了这一建议。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