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修身美人 破茧而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修身美人 破茧而出  修身美人 破茧而出  修身美人 破茧而出

茧形设计——这一尘封已久的设计元素,再次成为时尚圈的宠儿。

    从2006年巴黎秋冬时装周Balenciaga发布秀落幕那一刻起,茧形设计———这一尘封已久的设计元素,再次成为时尚圈的宠儿,而且这次,被推崇至一个相当高的位置。早在上世纪中叶,带有茧形剪裁(CocoonShape)的外套便风行西方世界,拥有一件茧形外套就意味着成为时髦女性。然而,受当时审美眼光以及制衣技术的限制,使得款式仅略微带有茧形元素,两侧腰线弧度极小,远没有这次Balenciaga再度掀起的波澜夸张。设计师用现代视角结合茧形剪裁这一经典元素,以诙谐的时装语言完美诠释出崭新的设计理念,自然大获成功。

    虽然茧形设计至今仍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谈资,但在街头出现的频率却并不高,稍微常见的也只有低调的深素色茧形及膝裙了。究其原因无非是膨胀的剪裁穿起来好似孕妇,甚至暴露身材缺憾,不免对它爱恨交加。

    茧形外套搭配圆顶礼帽、厚底鞋

    茧形外套体积感极强,因此下搭应尽量贴合身形,可选配修身牛仔裤或贴身短裙与连裤袜的组合,色系以暗色为宜。戴上圆礼帽,露出修长的脖颈,穿上高跟厚底鞋,尽可能地拉长身体比例,减少茧形的臃肿感。

    圆顶礼帽

    Balenciaga为茧形Look指定的配饰,完全忠于上世纪60年代英伦宫廷骑师风。呢制帽身、帽檐窄短以及浑圆挺括的帽型是选择时需要注意的重点。

  茧形短裙搭配修身上衣

    日常穿着度最高的茧形款式非它莫属,裙长以至膝盖15cm以上为佳。可以选搭修身针织上衣,将衣摆收入腰际更显精致,但要注意视觉比例,裙身一定要短而蓬。另外,搭配紧身西装上衣也能够增强职场气息。

    大号首饰

    茧形设计的款式比一般服装表面积更大,选择大尺寸的项链能为整体造型增色不少。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项链的同时无须再搭配腰带,以免繁琐。

    袜裤

    袜裤可以适当修饰腿部线条,并可凭借不同的花色展示出优雅或性感的气质。腿形不够细长的女生更适合以修身(不是紧身)直筒剪裁长裤或中裤下穿束腿长靴搭配茧形设计的款式。

    茧形连衣裙搭配宽幅腰带

    连衣裙的整体茧形看起来过度膨胀,因此比较适合选择素色淡雅,线条简洁的款式。只需在腰际束上一条宽幅腰带,俏皮可人的清新女生形象立刻率性呈现。

    厚底高跟鞋

    虽然走秀的模特个个人高马大,但穿着茧形服装也要靠高跟鞋拉长线条,打破浑圆的廓形。厚底高跟鞋是本季至热的款式,宽厚的前掌在增加美观与自信的同时也更为舒适好穿。

    宽幅腰带

    本季大热的宽幅腰带可谓茧形设计的一帖良药,将其高束胸下可以在视觉上抬高腰线,拉长腿部线条。切忌扮悠闲挂于胯边,会显得臀部比例极其失调。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