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宁波品牌影响 借奥运舞台发展服装产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业内人士认为,以传统正装起家的宁波服装,开始以全新姿态融入市场大潮。

  一年一届的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于本月18日在北京隆重开场。杉杉集团连续三年包下9号馆作展示,精心制造“关注度”;雅戈尔在此抛出已与美国一线男装品牌“HartSchaffnerMarx”达成合作的信息;罗蒙以怀旧、历史感的“百年红帮”形象示人……在国内处于龙头地位的多家宁波服装品牌,均选择在这一被誉为中国服装业风向标的服装盛会上高调亮相,是否预示了服装新竞争时代已经到来?

  自主品牌核心地位突显

  本届博览会,国内服装企业均携近年来精心培育的自主品牌亮相,成为最大亮点。

  国内率先倡导“多品牌、国际化”企业之一的杉杉集团,与前两年展示不同,在其4000平方米的展区上,辟出中心及副中心位置近一半展区用来展示“杉杉”这一自主品牌系列服饰。而10余个国际合作品牌,则以“众星捧月”之势各据一角,刻意营造了自主原创品牌的回归。雅戈尔则在展区显著位置推出DP纯棉免熨衬衫和全毛抗皱旅行西服两款新技术产品。不难看出,用科技含量不断提升自主品牌核心竞争力仍是雅戈尔参与市场竞争的不变增长点。

  个性化休闲服饰成为主流

  个性化、休闲型服饰正逐步替代正装,成为现代人日常着装主流。站在服装界潮头的宁波服装企业,当然早已洞悉。

  杉杉集团展示的杉杉系列服饰中,除了传统优势产品西装,更多的是时尚的休闲、运动装和女装;雅戈尔则选择了与美国立足于商务休闲的“HartSchaffnerMarx”这一百年男装品牌的合作;罗蒙在打出“百年红帮,百年罗蒙”旗帜提升品牌的文化历史积淀同时,对产品结构作出大的调整,将休闲系列服饰作为主打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以传统正装起家的宁波装,无论是已经傲然雄踞行业龙头的实力企业和知名品牌,还是在行业内初试深浅、崭露头角的新面孔,正在努力改变着曾经被定化了的印象,开始以全新姿态融入市场大潮。

  借奥运舞台发展服装产业

  3月19日,中国服装协会与杉杉集团共同举办了以“奥运时尚”为主题的“畅想奥运”中国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会。提供本次演绎的是杉杉集团新推出的时尚运动休闲原创品牌“杉杉·SPORT”。这台发布会清晰地表明,杉杉集团欲借奥运舞台发展产业、创国际民族品牌。

  浙江省服装协会副会长陈国强显然对本次活动还有更深意义上的解读。他认为,2008年奥运会及2010年的世博会,使中国在一段时期内成为国际关注的重点和热点地区,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国的大量人士,这个时候,家门口的市场已经成了实际意义上的国际市场,它带给我们的是产业的、营销的,也是文化的全方位的机遇。
来源:宁波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