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福建石狮:“六名工程”打造中国休闲服装名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通过自创、合作、引进提升等多种方式,大力推行名家、名牌、名企、名店、名师、名模等‘六名工程’,石狮市培育出一批具有相当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闽派服装品牌。石狮现有服装注册商标3000多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25个,中国名牌2个,中国出口名牌1个,福建省著名商标40多个。”福建省石狮市市长高云程日前在京向媒体推介该市的服装产业。

  高云程介绍说,石狮是中国最早的服装专业。

  批发市场,闽派服装的发源地和集散地,在以石狮为中心的闽派服装板块聚集了1万多家纺织服装生产经营企业,2006年整个板块区域纺织服装产值约600亿元,占工业产值的52%,对GDP的贡献率达65%以上。石狮市获得“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中国服装跨国采购基地”、“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基地”、“中国运动休闲服装名镇”,“中国西裤名镇”等称号。

  他说,经过20多年的发展和提升,尤其是近年来实施的“六名工程”,即塑造一批具有现代经营理念和管理水准的名企业家群体,培育一批休闲服装名牌产品,扶持一批著名的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鼓励企业在全国开设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旗舰店,培养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服装设计师,培养一支有水准的模特队伍,石狮纺织服装业整体水平得到提升。目前石狮的纺织服装产业具有四个优势和特点:

  一是先进的生产能力、配套的产业集群。石狮纺织服装业已经形成一条以服装加工生产为核心的完善的纺织服装产业链,并形成纺织服装产业品牌孵化中心、服装生产、服装物流基地和世界性的服装加工贸易中心。

  二是发达的市场体系和营销网络。石狮服装市场已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石狮服装企业开始走向品牌经营、连锁经营的新型工贸结合发展道路。

  三是独具闽派风格的品牌集群。这里汇聚了闽派服装的原创主流品牌:七匹狼、富贵鸟、帝牌、柒牌、劲霸、九牧王、斯得雅、爱登堡、卡宾等,形成了品牌聚集的产业集群。

  四是两岸产业合作的窗口。石狮是著名的侨乡,重要的台胞祖籍地,与台湾民间经贸交流日益频繁,每年举办海峡两岸经贸洽谈活动,两地经贸往来已由民间自发行动变成有组织的行业公会和社团之间的交流。

  “今年4月18日至21日,第十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暨2007休闲服装博览会将在石狮举办,欢迎大家前去采访。”高云程向记者们发出邀请。(记者 程小旭)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