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回归时装曾经甜美的年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今春开始,时尚季走入Sugary Look的时代。孩子气的蝴蝶结与胭脂水色般的粉红粉白早已不再是Floral Girl的专享,桃丽丝梦境中的奇迹,成为都市时尚的新话题。其实早在上世纪50年代,梳着马尾辫身穿窄身蓬蓬裙的年轻女子伴随着1958年法语版《Lolita》的艰难出版,变身成为50年代身穿迷你裙头戴雏菊的未成年少女,掀起了甜美减龄装的热潮。

回归时装曾经甜美的年代

  1962年在欧洲各地屡遭禁毁的《lolita》首度走上银幕,身穿迷你裙头戴雏菊的未成年少女引起了主流社会的轩然大波。

  17世纪的巴洛克、18世纪的洛可可、19世纪的维多利亚……过度形式主义的富丽绮靡,让穷奢极侈的甜美幻境宛如悬在古堡幽处的苍白浮雕,行动起落、举手投足来不得半点潇洒。风靡至今的Sugary Look早已摆脱巴洛克与洛可可的影响,装饰主义的繁复之风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清新娇俏、简约不失舒适的甜美都会风。

  20世纪50年代才是甜美时代真正到来。二战结束,经济复苏,中产价值观应运而生,社会重现乐观的美景。随着战争的阴霾逐渐散去,热爱和平、渴望纯真的人们再也不甘于单调的色彩与务实的款式,女人们急着摆脱死气沉沉的战时装扮,期盼着娇柔的衣裙重现她们浪漫的天性。

回归时装曾经甜美的年代

  Dominique Swain扮演的Lolita身上糅合了甜美与清纯之至的性感,无邪的天真遮掩不了蚀骨的妩媚。

  时装售卖梦想,50年代的巴黎成全了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甜美憧憬。即使在战后匮乏的岁月,Dior 、Balmain、Chanel、Balenciaga都把女人们打扮得如鲜花一般娇美。X裙形、公主线、开放的郁金香形裙摆和汤勺领,美轮美奂的New look给50年代的梦幻之城增添了传奇的色彩。新出现的服装色彩亮丽、线条柔软,短小上衣搭配褶皱摆裙,强调腰线的铅笔裙,步履随风的轻盈雪纺,饰以少女气息的蝴蝶结与活泼圆点,甜美小淑女的形象深入人心。

回归时装曾经甜美的年代[图]

Louis Feraud的高级订制

  Jacqueline Bovier嫁给John F Kennedy而后成为了美国第一夫人,Grace Kelly成为演艺圈年轻的摩纳哥王后;Spaniard Fabiola嫁给了比利时Baudouin国王……当灰姑娘的故事上演了千遍,50年代成为了前所未有的浪漫年代。这个时期的坐标轴上少不了鸡尾酒装和长手套,人们倾心Audrey Hepburn的清纯,也慕恋Marilyn Monroe的娇憨。当然,即便在优雅美学一统天下的时代,依然不乏像Louis Feraud这样以地中海色彩和强烈青春感见长的杰出设计。

  从禁书走上银幕的Lolita点燃了整个60年代男人们的激情与梦想,当时的女性设计围绕着纤细的脖子、柔弱的腰肢、大大的眼睛、单薄而未发育的小身子大做文章。不再是蜜桃成熟时的饱满,人们追求的恰恰就是那无邪的童真散发出的少女气息。平底鞋、连裤袜、迷你裙和插在发梢的雏菊,鲜艳的色彩、自然的风格,连妆容都要若有若无透出小女孩健康的皮肤质感。除了惹人喜爱的甜美装扮,女人们开始渴望更年轻化的风格,自然主义,去尽矫饰,女童般的俏丽,却丝毫不损性感的魅力。

来源:时尚芭莎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