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石狮服装业要打好“整体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来,石狮服装界有些企业想以“某一服装种类”来组建“小公会”。对此记者听到诸多不同意见,纷纷认为,石狮休闲服装名城要打“整体牌”,千万不能“分而食之”,将原有的一点“整体优势”弱化掉。

  一种产品打一面旗将会“自减优势”

  “不打石狮服装名城的牌,人家根本不认你。”昨天,一位刚刚在成都府河市场租到两个店面的石狮服装企业老板这样说。在他拿出石狮纺织服装同业公会的介绍信后,就以较优惠的租金挤进了这个原本很难进去的大型专业市场。

  昨天,泉州服装商会有关负责人分析:与广东和浙江相比,石狮服装企业规模本身就显得弱小,无论从“名镇”还是从“整体水平”上看,只有不断强化整个板块和完整的产业链优势,才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才能与强大的外省服装业相抗衡。

  另从中国纺织工业和中国服装业的角度看,石狮服装的优势在于“以石狮为中心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石狮纺织服装企业应团结一心,不断做大做强“石狮板块”。据分析,目前,石狮包括晋江一带的纺织服装企业加在一起形成的板块,与宁波、温州组成的长三角板块和虎门、中山组成的珠三角服装板块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但这三个产业集群地各有优势,随着近两年纺织服装产品卖价的不断降低,市场上你争我夺也日趋白热化。当今市场实际上是在“做势”,在这一非常时期,假如其中有一个板块在整体优势和影响力上弱化,马上就有可能出现被别人挤占市场的现象。

  握紧拳头才能“联合抗秦”

  一根筷子易折。所以石狮没有必要一种产品就建一个同业公会,打出一面“旗帜”。近来石狮服装界不少人士这样认为。

  宁波和温州,除西服做得响外,女装、休闲装也开始占据相当份额。但是他们没有分服装品种来组建公会。而是以温州或宁波为整体,统一以“城市服装公会”对外。不久前,记者随石狮纺织服装同业公会去浙江考察时也真切感受到了这一点。

  令人深思的是,10多年下来,宁波和温州不仅西服和正装早已在国内外中高端市场打响,而且还带动了女装和休闲装等其他种类服装的发展。这就是产业集群和板块优势的带动力。

  纵观当今石狮,尽管运动装、茄克、西裤、童装都形成了一定规模,几个镇办也先后获得了“产业名镇”称号,但从深层次上看,若是脱离“中国休闲服装名城”这一整体优势,这几个服装种类任何一种都不可能单独称雄。远的暂且不谈,就与同在一个产业集群的晋江相比,无论是运动装、茄克,还是西裤、童装,晋江一些企业和产品,都在规模和产业水平上走在了前头。石狮休闲服装名城本身就包括晋江在内的整个板块,一种服装很难独创天下。

  石狮服装界纷纷认为,石狮纺织服装业应握紧拳头,齐心协力、不断做强石狮中国休闲服装名城和“石狮板块”的整体优势,共同为石狮休闲服装名城添砖加瓦,从产业水平和名声上,不断将石狮纺织服装业的“整体牌”打得更响,只有这样,才能守好并不断拓宽自己的市场天地。(记者罗和理)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