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深圳服装协会沈永芳:让深圳时尚风靡全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天,是第七届深圳服装交易会开幕的第一天,沈永芳尽管因为多日没黑没白地劳碌,十分疲惫,但仍然像往常一样,像个出征的战士,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展览会的开幕式上。昨天,她开心地笑了,因为这一次她又成功了。看着展览会一届比一届规模扩大,实力提升,她连续几个月的奔波劳累都已化为了成功的喜悦。

  展会规模本届最大

  几天前,采访沈永芳时,她还一个劲儿地说,太辛苦了。事实上,每年她都喊累,每年都将展览办得很成功。她说,自己已经停不下来,有一种使命感在推动着她将深圳服装交易会越办越好,为深圳企业开创越来越多的知名品牌,不断向前奔跑。

  沈永芳表示,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已走过六届历程,今年7月12日至14日召开的是第七届展会,其规模超过往届。服装行业协会办展会的目的不为别的,就是服务于企业。在这方面,协会是下了力气的。

  引导行业走品牌发展之路

  沈永芳1998年出任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她是一个对工作和事业充满热情的人。她上任伊始,便主持编写了《深圳品牌服装与企业》一书,大力宣传推广深圳服装品牌与设计师,引导企业走品牌发展之路。

  1999年,她带领协会一班人策划创立“深圳服装名师名牌推广发展基地”,打造深圳的服装名牌,推动深圳服装设计产业迈上新台阶。当年,深圳组团参加北京“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以“深圳的花季”为主题展开系列推广活动,成为北京博览会的亮点,受到各界好评,以后每年都组团参展,都分别以“春天的故事”、“特区冉骄阳”、“特区舞霓裳”、“鹏城舒彩翼”、“南国时尚风”、“动感鹏城”、“时尚深圳”为主题进行推广活动,由此塑造了深圳服装整体形象,推动了深圳服装产业快速发展。

  为企业打造展示舞台

  2001年,沈永芳带领服装协会发起筹办“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为深圳服装企业、设计师打造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交易会期间还同时举办了“东方巴黎杯服装设计大赛”,以后每届交易会里又分别举办了“衡韵杯服装设计大赛”、“茗牌杯服装原创设计大赛”等,为繁荣服装文化、提升深圳乃至全国服装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

  2003年,在主管政府部门支持下,深圳服装协会筹备成立“深圳市服装研究开发中心”,通过这一平台,引导推动服装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步伐,推动企业在设计、生产、管理、营销方面尽快采用先进的CAD/CAM、POS等计算机系统,迅速提高自身的生产技术水平和市场管理的能力,使深圳服装产业迅速跨上信息化新台阶。

  为进一步繁荣服装文化,提升深圳服装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深圳服装行业协会成功推出“深圳国际时装周”,使之与“深圳国际品牌服装交易会”呼应,成为深圳服装界又一时尚盛事。

  2004年,深圳服装行业协会筹备创立“深圳市服装产业集聚基地”,实施集聚地带动战略、集约利用土地,改善和提高投资环境,构筑服装公共交易平台,全面提升深圳服装产业的发展水平。

  2005年,沈永芳作为人大代表,在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繁荣服装产业,打造国际时装之都》的议案。为深圳服装业发展献计献策。2006年,她在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了《走原创设计制造之路,把深圳打造成中国的“时尚硅谷”》、《培育名牌展会,打造会展名城》的建议,为服装业发展鼓与呼。

  市场化运作令展会成功

  谈到为企业服务,沈永芳介绍,深圳的服装企业以中小企业居多,这些中小企业起步时间不长,在品牌运作上往往缺少经验,抵御市场风险力量较弱。这时候,服装协会不仅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注重开展服务,更重要的是要通过展会这一平台,帮助他们迅速开拓市场,真正让企业从展会中受益。

  她说,有商业价值的展会才会有生命力,才会有向心力和凝聚力。深圳服交会静态展一向按经济规律运作,市场化程度相当高。上一届有一个新品牌企业,交易会后一下子就有几十家加盟商加盟,今年这家企业又来参展。今年的交易会规模扩大,也正说明了上几届展会的成功。

  主动应对国际化趋势

  在谈及如何应对国际纺织品市场的变化时,她说,展会的国际性是以为企业服务为前提条件的,目前,一些服装企业面临诸多困难,进入国际市场的准备和路径都有问题,让中国企业了解世界是办展会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

  为此,今年服交会吸引了日本、韩国、法国等国际品牌参展,将外国的展团吸引到深圳,以便让深圳的企业接触更多的来自世界服装之都的观点和观念,倾听世界流行服饰的第一声音,通过交流和洽谈,把深圳服装交易会办成有影响的国际性展会。

  对于今后协会的工作,沈永芳显得很有信心,她说,“举办展会,办好服装研发中心,创建好服装工业园是我们当前的主要工作。看到深圳服装业蓬勃发展,我们每一天都工作着快乐着”。

来源:深圳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