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中华装”男式正装系列在沪诞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交领右衽”的传统中式领型、寓意中华民族内敛沉稳气韵的“暗门襟”、象征中华五湖四海辽阔疆域的五粒内门襟扣和四粒袖口扣……日前,由上海闻红服饰有限公司推出的,传承民族文化的“中华装”男式正装系列在上海诞生。

  “中华装”系列由2001年APEC唐装设计制作组组长、著名设计师闻红自主研发,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专利”。

  “中华装”系列是在上海举办的“盛世年华———中华装”高端研讨会上推出的,共有15套,分别采用了黑、白、灰、黄、咖啡、米色等不同颜色及全毛、毛涤、化纤、全棉、香云纱等各种面料。

  上海闻红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服装设计师闻红介绍,“中华装”采用了中国传统滚边、下摆内贴边等工艺,并对其结构进行了极富创意的调整———运用中式传统服装的边插袋概念,凸显正装的简洁、大气与庄重;而在服装裁剪方面,“中华装”则采用了西服的装袖工艺和二片袖裁剪方法,在从设计上改变唐装一片袖中式裁法的同时,更使“中华装”既有中装之儒雅,又有西装之干练。

  “2001年APEC唐装的推出,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我们经调查后发现,中式正装的社会需求是存在的,并且这种需求非常强烈。”上海闻红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炳华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随着中华文明在全球范围内的一次次亮相和延伸,中华民族在对外形象中也应该配备一套能体现中华民族特色的正装,“中华装”的诞生,正好契合了当下中华文化对外传播及整合的实际需求,它宏扬的是泱泱中华坚韧勤恳、心胸广博的精神,它强调的是中华民族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时代责任。

  “不要赋予‘中华装’太多沉重的使命,相反要更长久地从中华文化层面上去推动‘中华装’的市场化。”中国著名服饰研究专家、上海艺术研究所所长高春明表示,中国文化是和谐文化,强调的是均衡、对称,“中华装”亦应以此为要、以此为美。他说:“‘中华装’可以成为国家领导人出席各种重大活动的服装,也可以成为各阶层男士出席不同活动的服装,但它并不是唯一的,它仅仅是人们在时尚生活中的另一种选择而已。因此,‘中华装’在设计制作过程中应不拘于形体细节,要注重穿着者的整体形象和体感舒适。”

  上海市经委市场流通处处长刘敏表:“在我们努力构建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中华装’的诞生无疑成了上海自主创新的又一大成果。作为后现代服务业的分支,服装与服装设计创意产业在上海方兴未艾,我们应充分发挥上海的综合服务功能,汲取国内外优势资源,更好地促进民族服饰的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