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山东郓城获授“中国棉纺织名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4月16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在菏泽为山东郓城县举行“中国棉纺织名城”授牌仪式。  

  据介绍,截至目前,郓城县棉纺织产业集群企业已发展到39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28家;纱锭规模达350万锭,织机1.2万台,从业人员7万余人,升级为继魏桥之后的中国第二大纺织产业集群。

  以骨干企业、专业乡镇、专业村为“脊梁”,该县已经形成了纺织产业聚集带,郓城镇、潘渡、黄堆集和县工业园区,聚集了全县近半的纺织企业,主要业务收入过亿元的企业达到32家,规模以上企业较2005年增加了77家。   

  在庞大规模基础上,郓城纺织产业以创新为抓手,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初步形成了产、销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全县80%以上的企业完成了技改,国内先进设备拥有率达到425%。全县有30家棉纺企业与东华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固的技术协作关系,50家企业建立了质量监测中心,5家企业获得ISO国际质量体系认证,30多个产品获得省优、部优称号,科技对棉纺织产业发展的贡献率大大提高。

  为引入“新鲜血液”,该县在全省率先建立了纺织企业互联担保融资新模式,5年累计为企业融资25亿元;建立汇通物资储备中心,累计储备棉花1.5万吨,为企业融通资金1.8亿元。为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该县定期组织有关部门为企业上门服务,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商品,规范市场秩序,保护知识产权;建立企业评议职能部门制度、企业信用评比制度,形成了良好的生产、销售运行机制。

  郓城作为全国优质棉生产基地县,紧紧依托这一优势资源和产业基础,按照县域经济特色化、产业发展集群化的思路,始终把棉纺织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采取保资金、调结构、严管理、优环境等措施,全力推动了棉纺织业快速膨胀和产业升级。2010年,全县纺织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5亿元、利税1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8%和68.6%;上缴税金5亿元,占全县工商税收的45%。

  目前,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棉纺织业,郓城县政府出台了《郓城县棉纺织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到2015年底,棉纺织企业达到5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到300家,纱锭800万锭,织机2万台,用工达8万人,销售收入300亿元(纺纱250亿元,织布35亿元,印染、家纺、服装15亿元),利税35亿元。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