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棉花价格降了 沈阳夏装价格却仍在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商场,一件T恤少则200元,多则400元,一条裙子900元、1000元。薄薄的夏装,价格竟和去年棉价最高时的冬装价格相差无几,这是怎么了?

  夏装定价高出两成

  数据显示,4月以来,中国棉花价格328指数跌破3万元∕吨大关,昨日报收24749元∕吨,和前一日相比又下跌146元,和“五一”节前价格相比,每吨下跌了1500元以上。

  理论上说,春季棉价价格持续走低,能抹去消费者心中成衣价格普涨的痛楚,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一条薄薄的半身纯棉裙子,竟然要价926元钱,这价都涨疯了。”昨日,市民王先生本想给女朋友多添置几件刚上市的夏装,却着实被高高在上的价格吓了一跳。

  太原街不少商场售货员纷纷表示,和春装一样,虽然成衣用棉量在逐渐减少,但今年夏装价格未上市前的定价就比以往高出两成左右。

  钱都被流通环节赚走了

  “其实无论棉价涨还是棉价降,真正旱涝保收的是处在中间环节的商家,比如物流、商场等。”辽宁省一家服装厂相关负责人高先生坦言。

  辽宁省服装协会工作人员举了一个例子,一件售价为800元的棉毛上衣,如果其原料采用进口纯毛、纯棉,价格大概在200元∕米,如果采用国产料,每米价格则为70元到80元,综合下来这件上衣的原料成本大概在200元左右,再加上80元到100元的加工费,原始成本则约为300元。

  “然而,当这件成本为300元的衣服在物流、商场等流通环节走一遍后,就可以卖到800元,可想而知涨价的钱大多是被谁赚去了。”该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业内人士还表示,每年调四五次的油费成本、每年以15%到20%涨幅递增的劳动力成本,以及在需求不变的情况下,每年逐渐减少的棉产量,也都是成衣涨价的推手。”

来源:华商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