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纺织服装:家纺业一枝独秀 服装业渠道制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国民收入增长将带来行业长期繁荣

  “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特别是对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要求年增长7%以上。借鉴日本20 世纪60 年代“国民收入倍增计划”,中国未来的服饰消费不仅在一线城市,还有二三线城市都将得到持续10 年以上的大幅提高。

  短期供需双方均有压力

  需求:世界经济增速可能会较2010 年有所放缓,外部需求下降将会成为下半年的威胁因素;国内纺织服装零售销售保持良好向上,但消费者信心指数向下,表明社会消费者对未来担忧未消散。供给:棉价下跌对纺织服装企业股价影响较小;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基本保持稳定;成本上升、出口退税可能调整的传言以及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使得纺织行业前途叵测。

  纺织行业的子行业概况

  纺织行业上市公司可分为棉纺、毛纺、印染、丝绸和家纺五个子行业。除家纺处于品牌发展初期,其余均属于发展时期长、发展较成熟的行业。在棉纺、毛纺、印染、丝绸行业中,经营状况较好的公司往往可保持15-25 倍左右的市盈率,但是大部分公司盈利能力较差,市盈率也相对较高。目前行业增速高、有政策刺激因素、前景乐观的是家纺行业。

  服装行业的子行业概况

  服装行业上市公司可分为户外、商务男装、时尚休闲和女鞋四个子行业。行业的利润率普遍高于纺织行业,户外、时尚休闲子行业处于成长期,行业增速高成长性最好但估值高;女鞋、商务男装子行业处于竞争加剧期,估值较低,龙头公司的业绩稳定性最好。

  投资策略

  纺织行业我们重点关注可以转移涨价因素,具有定价权的龙头企业,服装行业中我们重点关注已经具备一定的品牌声誉,掌握一定渠道优势和有着良好渠道策略的企业。按照对各子行业进行的生命周期划分,属于成长期的企业,关注其成长性,属于成熟期的企业,关注其业绩稳定性,最后考虑估值因素和风险,选择出七匹狼、罗莱家纺、森马服饰、探路者和鲁泰A。

来源:渤海证券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