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中国服装大会平行会议“整合的力量”举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如今国际竞争已不仅仅是企业和产品的竞争,而进入到产业链竞争的时代,谁拥有完整的产业链,谁就拥有发展的先机。

  2011年10月20日,中国服装大会平行会议之“整合的力量:供应链条的协同方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服装产业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国强、伊藤忠纤维贸易(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塚丈二、全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禄訚、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子斌、深圳歌力思服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等嘉宾出席了会议。与会嘉宾共同就产业链整合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国际市场受到一定影响。但环境越困难,服装企业就越要融入产业链,甚至要融入到世界产业链中去,借助这个机会实现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会议引言人、中国服装产业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国强简练的几句话,概括了他对整合力量的思考,也引出了几位演讲嘉宾对供应链整合的观点。

  伊藤忠纤维贸易(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塚丈二从“日本商社”定位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公司供应链整合的管理经验。他建议中国服装企业要以市场营销为基点全面整合信息,并将信息和生产商共享,结合原料、面料等环节,以专业特色提高商品力,并以此刺激消费市场,以提高附加值。

  在会上,全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禄訚则特别强调,中国服装企业要有全球视野和思维,充分整合国际资源,才能实现企业利润的最大化。

  “纺织服装业是一个产业链非常长的企业,为了实现企业持续发展,鲁泰从过去单一的纺纱,不断向两头延伸,上市融资,实现了快速发展。”据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刘子斌介绍,从资本的充实,产业的延伸,科技的提高,质量的保证,包括低碳的发展,鲁泰纺织构建了一条从棉花育种,到纺线和面料研发,再到成为全球产业最大高档色泽面料供应商和全球顶级品牌供应商,乃至完整纺织服装产业链,实现了质的锐变。

  最后,深圳歌力思服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在总结以上几位嘉宾观点的同时,也介绍了歌力思“在单一品牌伞的保护下做多元化产品”的整合策略。夏国新表示,歌力思是单一品牌,但是产品线是多元的,现在已经有服装、衬衫、大衣、风衣、皮衣、裘皮、围巾、鞋、首饰等业务,未来还可能要做内衣,床上用品。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