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市场更新换代 企业技改成风 诸暨升级袜业版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诸暨市最新的袜业版图上,大唐袜业市场往西移了一个位置。但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水平位移,而是一次质的飞跃。这个总投资1.8亿元、占地56亩、拥有1200多个商铺的新市场,最近开始试营业。

  “好比从以前的‘菜市场’,搬到了‘星级宾馆’一样,让我们每天感到很舒心!”在新市场里,中央空调、高档防滑地砖、时尚前卫的展示橱窗、全新的装修,让经营户石小英兴奋不已。

  不光是袜业市场,还有大量的袜业企业,都在强势升级。今年,大唐镇有30多亿元的技改投资项目陆续上马,涉及袜子生产、原料加工、生产定型、检测销售等多个领域。诸暨袜业版图“2.0”升级版,正在加速形成。

  诸暨袜业版图以大唐镇为中心,周边12个镇120多个村,都在其覆盖范围之内,这儿至少有20多万人从事袜业。今年1至8月,生产各类袜子125亿双,袜业产值370亿元。今年,大唐袜业被列为浙江省第二批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区试点。

  升级袜业版图,需先从原料这个源头抓起。诸暨许多袜企尝试从源头上掌控话语权。海汛集团投资23亿元、年产40万吨的熔体直纺生产线,一期项目设备已落实采购订单,“我们一天可供1200吨的高质量涤纶,可以为企业降低3%至5%左右的生产成本。”海汛集团副总经理寿庆告诉记者。据大唐镇党委书记袁志刚介绍,今年,该镇新建或扩建投资千万元以上原料技改项目有27个,计划投资超63亿元。

  大唐镇的袜机,原来大多只能织棉袜,面对利润高于棉袜几倍甚至十几倍的丝袜,只好“望丝兴叹”。今年,丹吉娅集团投资3.2亿元,引进了200多台世界顶级罗纳帝袜机,新上年产3000万条高档连裤丝袜生产线。“这种丝袜利润在30%左右,而普通棉袜只有5%。”浙江袜业副总经理李顺喜说。除了丹吉娅集团外,诸暨“步人袜业”、“东方缘”等10家袜企,也新上了丝袜生产线,计划总投资近15亿元。

  诸暨袜业版图,正变得越来越绿色。袜子定型,会产生一定的废气污染。大唐镇政府将23家定型企业集聚起来,建立一个定型小区,利用八方集团集中供热。据测算,该小区运行后,每年可以减少废气排放20亿立方米,为企业节约能源成本1.2亿元。

  为给袜业版图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大唐镇聘请了多名国内纺织专家,组成顾问团,对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纺织材料专家姚穆院士,多次到诸暨作讲座,还带领诸暨43家袜企到美国参加展会,在袜企老总中掀起了“头脑风暴”,引发了诸暨袜企对设计、研发的投入热潮。日盛纺机公司顾伯生做的驼毛袜,每双卖到1500元;锦裕集团在香港、上海设立设计工作室,聘请大量顶尖级的韩国设计人员,实现了从买设计到卖创意的转变。现在,防弹袜、牛奶袜、生态功能袜、防静脉曲张袜、足部穴位按摩袜等五花八门的袜子,大量涌现,诸暨大唐袜子家族越来越壮大,袜业版图呈现一派欣欣向荣之态。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