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纺织女工绣出“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家住七里河下西园小区的孙女士曾是一名纺织女工,从小酷爱刺绣。下岗8年后,她重操旧业,利用各种布料和80余种色线,历时两年半,于近日绣制出了一幅长两米、宽一米的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令人叹为观止。

  记者在孙女士家里看到,这幅用各种颜色的细绒线绣成的《清明上河图》上,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有坐轿的、有骑马的、有挑担的,还有来来往往的船只,繁忙的码头和热闹的街道,再现了北宋汴京的繁华景象和自然风光。虽然是一幅临摹作品,但那精巧的针线、严谨的构图,也别具一格,即使是一个小小的人物,也刻画得栩栩如生。记者注意到,孙女士家墙壁上全挂着她的作品。

  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原是西固毛纺厂的一名纺织工,10年前下岗,之后开过小卖部,当过酒店大堂经理,但始终没有放弃刺绣。后来,她发现周围有不少人在绣十字绣,抱着试试的想法,她也学着绣了起来,没想到第一件作品《兄弟情》便得到了亲人认可。随后,她还绣出了《马到成功》、《初吻》等,都被朋友们收藏。几年来,她先后绣出作品300多幅。2009年下半年,她突然萌发了绣一幅《清明上河图》的想法,之后立即买来绒线和《清明上河图》参照图开始了创作。经过两年半的时间,这幅《清明上河图》终于完成了。

  孙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她正在绣制一幅6米长、60厘米宽的巨幅《清明上河图》,估计3年后与市民见面。

来源:兰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