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羊绒价格上演过山车行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2010年开始,素有“软黄金”之称的羊绒价格上演了一波过山车行情。

  据了解,不论羊绒价格是涨是跌,国内生产加工企业均受损;而由于欧美经济不景气,我国今年羊绒出口订单锐减,加上不少订单转移到了劳动成本更低的印度等国,国内羊绒制品库存难以消化,一批羊绒企业面临停产或者转型。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相关负责人田泓告诉记者,前两年羊绒价格大涨,不少羊绒加工企业在价格高点囤积了大量羊绒原料,岂料今年欧洲订单大幅下滑,羊绒制品销售下滑,羊绒原料价格大跌,已经从80万元/吨跌到了65万元/吨左右,进口商也开始压价,大量羊绒加工商面临出售即亏损、不出售库存难消化资金难回流的困境。

  田泓介绍,中国占据了全球羊绒原料产量的七成,加工羊绒产量占据全球八成以上,订单大幅下滑对中国羊绒产业打击极大。

  田泓告诉记者,解决羊绒产业困境有两种方法:首先,发展本国羊绒消费市场,加大内销。据介绍,内销市场目前仅占羊绒产品销量的三成。其次,要加大自主品牌建设,改变我国羊绒产业大量代工现状,掌握羊绒价格话语权。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90%左右的羊绒生产企业都是代工,这使中国羊绒制品价格一直处于低位,利润不足10%。

 

来源:中国常州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