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描绘低碳环保的产业迷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原液着色聚酯纤维解决了白丝后染所造成的弹性不匀、颜色不匀、色牢度低和加工费高的问题,采用原液着色技术可以使色丝的售价降低到进口白丝后染产品的50%到60%,生产出来的环保彩纤产品质量高、牢度好、耐水洗、抗摩擦,通过调整与色料的混合比率可以达到良好的配色效果。原液着色聚酯纤维是制作户外休闲服饰、运动服饰、工业用纺织品、家用纺织品以及制服的良好纤维材料。

  制作过程环保

  纤维产品的加工过程,特别是印染和整理过程,会造成一定程度的环境污染,这是不争的事实,也是外界会对纤维产品的印染、整理产生诸多抵制情绪的根本原因。使用原液着色技术所生产的有色聚酯纤维,就很好地解决了因染整而造成的水污染问题,实现了绿色纤维、绿色生产。

  具体说来,原液着色指的是聚酯熔体(或切片)在进入纺丝箱体之前,注入经过干燥、熔融、过滤、计量后的色料,与聚酯熔体一起经过高效静态混合器充分均匀混合后,共同进入纺丝箱体进行纺丝。在这一生产过程中,可以省略大部分的染整工序,大量减少二氧化碳和COD的排放,大幅节省用水和化学品。

  纤维产品的加工过程,特别是印染、整理等加工过程,使用无毒、可自然降解染料、整理剂等,以及利用高新技术进行清洁生产;纤维产品的消费、使用中,对人体友好、舒适;纤维产品消费使用后,不会因遗弃或处理带来环境问题,能循环利用,或回归自然。

  原液着色聚酯纤维环消除了纤维或织物后染加工的废水污染、节约能源;织物颜色鲜艳、色泽均匀耐日光色牢度、耐水色牢度、水洗色牢度、经久耐用、不易褪色;有利于环境保护。

  原液着色纤维的生产意味着省略大部分染整工序,大量减少二氧化碳与COD的排放,大幅节省用水与化学品,实现丰富色彩与清洁生产的高度融合,引领现代纺织业进入“无染低染”时代。

  发展前景广阔

  随着下游终端产品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此类产品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广泛,在看到了原液着色聚酯纤维广阔的发展前景之后,浙江华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古纤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利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抓住先机开始了相关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古纤道技术中心主任高琳告诉记者,公司2008年就开始对有色涤纶工业丝生产技术进行研究和开发,并于2009年成功实现了产业化生产,年产能约3000吨。2010年,公司在生产技术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开发出了液相增粘熔体直纺涤纶工业丝技术,并于2011年实现了年产20万吨级液相增粘熔体直纺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大幅度降低了工业丝的单位能耗。2011年底至今,公司将有色涤纶工业丝纺丝技术与液相增粘熔体直纺技术相结合,实施了有色熔体定量后端管道注射技术,克服了高粘熔体的流动性差的困难,解决了管道均匀混合的问题,成功开发出了液相增粘熔体直纺有色涤纶工业丝技术,后续使用多头纺丝拉伸技术,单个纺位头数增加至12头,生产各种规格的有色涤纶工业丝,年产能已增至7000吨左右。

  海利得在高强有色涤纶工业长丝的研发方面也取得了长远的发展和进步。由于在此方面的突出成绩,海利得还主导了FZ/T54022-2009《有色涤纶工业长丝》行业标准的制定。

  在应用技术方面,原液着色聚酯纤维的合股并线关键技术、织造关键技术和定型关键技术,都是需要非常注意和重视的技术。在具体应用方面,目前有色涤纶工业丝已被广泛应用于隔离带、紧固带、牵引带等织带领域,同时在土工材料方面也得到了良好的应用,随着各国环保制度的健全以及新产品的不断开发,其应用领域将越来越广泛。

  “全球有色涤纶工业丝的总产能不超过3万吨,国内产能约1.2万吨,而全球市场需求量不低于5万吨,因此,有色涤纶工业丝还有着良好的发展空间。但是与国外相比,目前国内所生产的有色涤纶工业丝的断裂强度普遍偏低,限制了其在一些特殊领域的应用,如汽车安全带、工业吊装带,国内企业还需不断进行技术升级,以期在这些领域占据一席之地。”高琳说。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