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可持续发展: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期望的未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12年6月29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2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暨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联合发布会” 在上海召开。会议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全面总结2011-2012年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工作,根据《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对社会责任工作的要求,提出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及工作规划,百隆、波司登、宏太、丹毛、红豆、霞客、经纬、南山、天诺、恒田、红绿蓝等十一家企业联合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在大会上致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为大会作主题讲话,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张涛、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邵志清、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培荣、瑞典驻华大使馆政治处主任、参赞Ms Viktoria Li等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陈伟康主持会议。

朱宏任在“2012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上致辞

  朱宏任总工程师在致辞中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纺联)多年来在行业中广泛、深入开展社会责任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并期望中纺联继续发挥行业协会引导和协调作用,联合更广泛的利益相关方共同研究和制定长期性的、兼顾各方利益的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向低碳、绿色,可持续方向发展,同时希望各有关部门、品牌商、供应商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王天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乃至十二五期间,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外部宏观环境的恶化,企业家要积极面对调整,合理调整市场预期、转变市场结构、调整供应链结构、提高劳动生产率,同时要提高风险管理意识、加强创新能力,特别是品牌规划和投入,全方位强化社会责任建设。

王天凯在“2012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上致辞

  王天凯在讲话中要求全行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落实《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这一强国刚要,坚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为主攻方向,以自主创新、品牌建设和两化融合为重要支撑,以完善价值链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为重要着力点,发展结构优化、技术先进、绿色环保、附加值高、吸纳就业能力强的现代纺织工业体系,为实现纺织工业强国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孙瑞哲副会长在“可持续发展: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期望的未来”的主题演讲中提出:“行业的社会责任工作,既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种必要方法,同时也是可持续发展的一种重要目标。”

孙瑞哲发布2011-2012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并做主题演讲

  孙瑞哲说:从责任角度来看,中国的纺织服装行业有微观、中观和宏观三个层面的使命。

  首先,在微观层面上,行业应保障劳动者权益、平等机会和尊严,实现体面劳动,同时还应提供充分且物美质优产品,提高个人生活水准和消费质量,这是对人,主要是劳动者和消费者的责任;

  从中观层面来看,我们应当保持和改善环境,提高资源的有效产出率;并倡导规范、可持续的产业秩序和社会价值,促进市场和社会的法治化和文明化,这是我们对环境和中国社会的责任;

  最后,在宏观层面上,纺织服装行业是一个就业密集型的行业,因为我们也有责任提供、保持并促进就业,保障民生基础和国家和谐;同时,鉴于中国的纺织服装行业在世界纺织服装供应链中的重要地位,我们还有责任稳定并优化国际供应链和价值链,使中国制造惠及世界人民,这是我们对于国际社会的责任。可见,我们行业的责任是“三个层面”上的“三个维度”,这里,三个维度就是关于可持续发展的“里约共识”的三个不可偏废的方面:经济、社会和环境。

  孙瑞哲认为流通和消费环节的责任挑战,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对行业发展影响最为深重的领域,但这些问题似乎长期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

  对于今后行业如何加强可持续建设,孙瑞哲提出:“强化管理体系推广,增加企业经济绩效;强化责任信息披露,优化企业社会绩效;强化全价值链协作,改善企业环境绩效“的新思路,他说: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全行业的努力,实现社会、环境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