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我国纺织品出口欧盟被召回数量猛增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经济紧缩政策和部分欧洲国家主权债务危机影响下,今年欧洲经济形势将继续严峻。记者日前从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欧盟金额累计同比下降8.4%,与此同时,欧盟REPEX系统对我国出口服装召回数量却在迅猛增长。有业内人士指出,趋势应引起出口企业的高度重视,要仔细了解欧盟纺织品法规中的新规定,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近日,欧盟加强了对区内纺织服装企业的保护,我国纺织品出口欧盟被召回数量猛增。

  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统计,今年一季度,欧盟REPEX系统共对华发布产品通报317项,比上年同期增长112.75%,其中纺织服装类产品通报70项,同比增长337.5%,增长十分迅猛。今年一季度欧盟对华纺织服装类产品召回通报中,仍是以服装特别是以儿童服装为主,通报的主要原因依然是不符合欧盟标准EN14682,存在窒息危险(儿童上衣和帽子的抽绳长度超标)、致伤危险(儿童服装的腰部抽绳长度超标)等。从发出通报国家来看,最多的国家是匈牙利,占对华纺服类通报的34.57%,其次为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丹麦、西班牙、德国、芬兰等。

  欧盟是我国服装出口最大的市场之一。今年5月8日起,欧盟关于纺织品标签的新法规正式实施。新法规对于产品标签等方面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纺织产品的标签须注明原产国,如果产品有包装,应在包装上注明;显示产品原产地的其他商业单证不能作为标签的替代;一件纺织品的纺纱、织造、整理或者缝制等制造过程中至少有两个环节在欧盟生产,才被视为是原产于欧盟国家的纺织品;纺织品标签必须清楚显示是否含有如毛皮和皮革源自动物的非纺织品部分,如从第三国进口的产品,应强制规定附有原产标签。

  据相关部门统计,今年1-5月,绍兴地区经绍兴检验检疫局报检的出口纺织服装批次和金额分别下降15%和33%左右。绍兴检验检疫局纺检处相关负责人指出,不管是欧盟对我纺织服装类产品召回数量猛增,还是于日前出台新法规对纺织品标签等方面提出更为严格的要求,都说明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欧盟加强了对区内纺织服装企业尤其是童装企业的保护。虽然目前欧盟对华纺织服装类产品召回通报中没有涉及绍兴地区的企业和产品,但绍兴企业也不能掉以轻心,相反,要提高警惕。因此,企业在产品出口前要做好准备,抓紧学习及时掌握欧盟纺织品法规中的新规定,避免出现纤维成分与标签所标内容不符或是没有标注原产国等不合格情况发生;及时与检验检疫部门联系,做好出口产品的检测工作,避免不合格产品出口,带来损失;要做好与进口商的沟通,确保标签符合欧盟法规要求,并在合同中明确责任,出口的童装在大批生产前先进行首件样款式的确认,避免新法规对企业产品出口带来不利影响。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