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发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26日晚,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在北京居庸关长城举行发布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奥运冠军许海峰、郭晶晶等出席发布仪式,并共同揭开“冠军龙服”神秘面纱。

  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领奖服发布仪式定在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进行,在东方巨龙的见证下,代表中国体育至高荣誉的领奖服装备——“冠军龙服”隆重揭晓并完成交接。发布仪式上,“冠军龙服”项目总监、安踏公司总裁助理徐阳先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龙服的设计理念。

  整件冠军龙服在颜色搭配上进行了大胆突破,打破了以往领奖服采用大面积红黄色块拼接的设计构思,将过期的红黄两色运用于龙的团进行结合。正面胸前大面积的留白,使冠军龙服的整体形象突显简洁和大气。

  冠军龙服的核心元素是中国传统的“龙”概念,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2012年是中国农历龙年,著名书法家张振义先生和龙服设计师共同将一条东方巨龙以中国书法的形式呈现在了领奖服上。

  整条巨龙自左肩伊始,龙头昂首向天,龙尾则蜿蜒至袖口,将龙的神韵与中国书法形象的意境体现到了极致。而龙尾,更是将英国伦敦的一段泰晤士河形象融入笔触,将中国文化与伦敦地标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寓意中国龙在泰晤士河畔铸就辉煌。

  如果仔细观看冠军龙服的拉链,会发现设计用料很有讲究,经过精心挑选后,成品的拉链很有“龙鳞”的质感。而领口处的祥云图案,一方面是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传承,另一方面也是配合整体龙的造型,构成一幅龙腾翔云的壮阔景象。

  领奖服背面的英文CHINA字样也有融入中国龙的设计,既是英文字母、又是一条腾空而出的东方巨龙,也寓意这将中国体育、中英文化的融合推向极致。

  奥运会不仅是展示各国体育实力的舞台,也是世界多元文化交流的舞台,安踏希望通过中国体育代表团穿着的“冠军龙服”向全世界输出中国龙文化的精髓,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网易体育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