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欧盟拟今秋对我国鞋类发起贸易救济措施调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目前有许多来自律师事务所及其他多方信息表明,针对我对欧盟出口鞋类产品激增以及2005年1月1日起中国鞋产品的出口配额将被取消的情况,欧盟内部正在酝酿采取贸易救济措施以保护欧盟内的制鞋企业。

  昨天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他们专门负责欧盟事务的律师已经了解到,这次以意大利为主的欧洲国家,将在今年秋季对原产地在中国的鞋类发起贸易救济措施调查,其中还有葡萄牙、西班牙和法国等欧盟国家参与。据其介绍,目前欧委会正在审议收集的信息和数据,并正在做立案前的准备工作。由于欧盟鞋生产商数量较多,调查申请中有关行业支持率问题是欧委会最终决定是否立案的关键。欧盟即将采取的措施很可能是反倾销或一般保障措施调查,并预计于今年秋季,最迟9月正式立案,但是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这次欧盟调查涉及的鞋产品范围还未确定,但据意大利当地鞋生产商反映,由于皮鞋进口对欧盟威胁很大,估计皮鞋应在调查范围之中。

  这位负责人最后表示,由于我国对欧盟鞋类出口金额大,涉及企业多,如欧方一旦立案,将严重影响我对欧的鞋类产品出口。因此,他呼吁,请有关企业尽快与该会的公平贸易工作部、鞋分会联系,同时请与欧盟进口商联系,多做化解工作。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