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美纺织业对我提起13项特别申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美国高特兄弟律师事务所北京办事处透露,美国纺织品制造商,包括美国国家棉花总会在内的美国纤维生产商,以及美国劳工联盟将在近期向美国商务部提交限制中国纺织品进口的13项申请,要求美国商务部在明年采取保护性限制措施,以强力阻止中国纺织品大量涌入美国市场。

  据该所中国部执行合伙人陶景洲律师介绍,13项申请中的部分申请已经提交。陶景洲说,根据1994年的世界贸易协定,全球纺织品配额限制将于2005年1月1日到期,而届时中国预计将成为美国纺织品市场的主要供应国。“申请”阐述了摆脱配额羁绊的中国产品可能对美国纺织工业造成的种种影响。

  根据中美双边协议,美国可以在2008年之前对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采取保护性限制措施。申请要求以设定7.5%的数量增长上限方式,对中国出口的10类纺织产品施加1年的配额限制。涉及的产品包括:棉、毛和人造纤维质地的长裤;棉和人造纤维质地的针织衬衫;棉、人造纤维非针织内衣;棉质床单;合成长丝针织品及棉纱等。

  高特兄弟律师事务所国际贸易法专家马鸿基(MatthewMcConkey)律师最近从该所的华盛顿办公室派来北京办事处常驻,专门处理美国贸易保护措施方面的法律事务,他介绍,2003年中国对美出口的在13项申请中所涉及的纺织品和服装共计20亿美元,约占中国该年对美出口纺织品总额的14%。一旦“申请”被接受,随之而来的出口数量限制会严重影响中国在美国纺织品市场的份额。

  马鸿基律师提醒中国纺织品企业,必须联合起来认真应对每一个贸易保护申诉。中国企业对于申诉的态度会直接影响企业未来的命运。企业初期的应对不利会导致对方在将来提起更多的申诉。马鸿基律师强调,“中国纺织企业会是新一轮中美贸易战的受害者。对于大量出口美国的纺织企业来说,虽然你上一次或是这一次都不是对方的申诉对象,却很难保证你能够永远幸免,这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