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我国将加强行业自律应对纺织品贸易全球一体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21日说,我国政府将加强行业自律,努力提升纺织品在国际市场上的质量,并保持价格稳定,希望中国的纺织品贸易在全球一体化后继续稳步增长。

  在21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薄熙来说,在全球纺织品一体化于今年1月1日实施以后,欧美以及亚洲一些国家对中国纺织品的出口都非常地关切。他说,近几个月以来,商务部一直在认真研究这些问题,跟国际经济界接触,对有关中国纺织品、服装的反映,商务部采取了很多的措施。

  薄熙来说,在全球纺织品一体化中,中国充分享受世界贸易组织纺织品一体化的权利,而且这个权利是几年前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在其他方面做出很多让步后得到的,体现了权利和义务的平衡。

  去年12月,商务部出台8条措施,包括对中国纺织品出口加征关税,引导企业有序出口、行业加强自律等。同时,对中国特别有竞争力的28项涉及服装纺织的产业限制固定资产投资,限制其生产能力的增长。最近,商务部又实施了纺织品自动出口许可的办法。

  此外,中国的服装业、纺织业也在走向成熟。薄熙来透露,目前已有几十家中国最有影响的出口纺织企业、出口服装企业主动向商务部提出愿意采取行业自律的办法,在全球纺织品一体化后,对本行业的产品质量做出规定,互相协调。

  薄熙来说,今后的一段时间里,对于特别有竞争力的产品,主要是中低端产品,中国政府一方面要尊重企业的发展权利,另一方面将适当地给予规范。除当前较突出的纺织品问题外,今后其他领域的倾销、反倾销等贸易争端会不断地出现,中国会按照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来做,按照几年前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的承诺来做。

  根据世贸组织协议,从2005年1月1日开始,所有世贸组织成员取消纺织品贸易配额,即实现纺织品贸易一体化。但由于过度担心今后世界市场被中国纺织品垄断,已有65个国家的115个行业组织签署《伊斯坦布尔宣言》,要求世贸组织关注纺织品贸易一体化后中国的纺织品出口问题。作为中国纺织品出口最主要市场,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对中国纺织品采取了种种限制措施。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