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中国纺织企业向世贸组织提出上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就欧盟向进口中国聚酯织品征收反倾销税一事向中国商务部提出申请,要求向世贸组织(WTO)提出上诉。中国企业将通过世贸组织依法回击反倾销。

  配额取消后,中国纺织品深陷反倾销危机。近期,美国、欧盟相继对我国纺织品采取严厉的贸易保护措施;土耳其、阿根廷等发展中国家紧随其后;甚至柬埔寨等亚洲国家也正对美国国会积极游说,希望获得特别关切,以阻止中国统领世界纺织品贸易。根据中国加入WTO的协议,进口中国纺织品的国家可以动用保护条款来重新实施进口配额制度。

  美国商务部3月21日宣布,将于下个月开始对进口服装和其他纺织品实施特别监测措施。这项措施使得美国海关对进口纺织品的监控预警期从6周缩短到了2周,以便能更迅速出台保护措施。来自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中国对美国的服装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0.2%,达到9.89亿美元。纺织品对美国出口增长了43.4%,达到5.40亿美元。

  同样受到取消配额冲击的欧洲纺织品生产商也在游说各国政府,对中国纺织品实施保护性限制措施。有关数据显示,中国今年1月份对欧盟的纺织品和服装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6.8%,达到约15亿美元。而土耳其、巴西、阿根廷等国纺织行业亦提出了对中国纺织品的设限要求。

  欧洲服装和纺织业联合会3月10日宣布,已经正式要求欧盟委员会对来自中国的12类纺织服装产品启动特别机制,以保护欧盟国家服装纺织品厂商的利益。3月17日,欧盟委员会在《欧盟官方公报》中公布了对我聚酯短纤反倾销案的终裁公告,裁定对原产于中国的聚酯短纤征收最终反倾销税。

  据

来源:广东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