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纺织品出口配额新规南京出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后各纺织品企业的出口分配将以其之前的实际出口业绩说话!”昨天,商务部外贸司鲁建华司长在宁透露。按照会议日程,今天上午,鲁建华司长将在宁向大会通报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办法。据透露,商务部也将在北京同步宣布这一消息。昨天,“全国商务系统纺织品管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各省外贸厅与出口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备受关注的“临时管理方法”,也即新的配额分配,即将现身。
  
  鲁建华司长表示,“临时管理方法”的出台意味着纺织品出口企业的重新洗牌,真正有实力的外贸企业将浮现。2005年1月1日,实施了四十多年的纺织品被动配额取消,全球纺织品服装实现一体化。据我国部分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1月1日全球纺织品贸易一体化后,我国取消配额管理的部分纺织品出口出现了严重的量增价跌。6月14日,中欧就纺织品贸易达成备忘录后,中国纺织品十种敏感品种2008年前取得了8%-12.5%的对欧出口增长比率。采取何种具体的方法去分配这个增长比例,出口企业均翘首以待。商务部外贸司鲁建华司长先期透露了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方法。该管理办法主要针对设限纺织品,根据企业的实际出口业绩来确定今年出口管理办法出台后的具体出口分配。据介绍,各家企业不同纺织品、在不同设限市场的出口分配,主要是根据临时管理方法正式实施前12个月的实际业绩(出口金额)来衡量(以海关统计的出口业绩数据为准):今年1月1日全球纺织品服装实现一体化前,对全球市场的出口业绩占30%权重;一体化以后的出口业绩占70%,其中,前往设限市场的出口业绩占70%权重,对非设限市场的出口占30%的权重。值得一提的是,各个企业的出口分配的多或少不是按照“量”,而是按照实际业绩(出口金额)来衡量,从而鼓励高附加值的纺织品出口。这样一来,低价走量的企业就会逐渐失去市场,真正有实力、有品牌的外贸企业则将胜出。鲁建华司长表示,如果管理办法出台后,执行有效,明年将在适当完善后继续沿用。
  
  企业:“新配额”公正多了
  
  开元国际费泽山副总裁:“逼”企业实行品牌战略
  
  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方法出台后,根据企业之前的实际出口业绩来决定今后的出口量,即“以前出口多,将来出口就多”,体现了公平,非常合理。但从出口量上来看,出口企业受到的影响并不小,因为企业不再能按照市场需求任意扩大出口。以“中国纺织品十种敏感品种2008年前取得了8%-12.5%的对欧出口增长比率”来说,按照正常发展,中国企业对欧盟纺织品的出口增量肯定不止这个数。但是有了“出口增长比率的限制”并不是件坏事,这就“逼”着国内的纺织品企业有序增加出口,“逼”着我们通过技术改造,实行品牌战略。
  
  利安达集团黄丽泰董事长:创品牌需要一个过程
  
  “临时管理方法”说白了就是“新配额”,只不过按照业绩来分配,是公正的。但对企业有影响,关键是期限问题。因为配额是根据临时管理方法正式实施前12个月的实际业绩(出口金额)来衡量,今年1月1日一体化以后的出口业绩占70%。很显然,一个企业“配额”的多少主要是由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来决定的。但服装企业出口一般是有季节性的,有的企业前6个月接到的订单多、出口多,有的企业后6个月的订单多、出口多。如果是后者的话,即使有了订单,拿到的配额少,也出口不成。这真是令人头痛的事。
来源:金陵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