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我国将建黑牌企业数据库 汇集吊销企业信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彻底根绝因企业失信导致政府、消费者埋单现象,工商系统将汇集全国吊销企业的相关信息,建立“黑牌企业数据库”。

  在18日于此间召开的全国工商系统企业信用分类监管会议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工商系统将把吊销营业执照的企业信息,及时传输到工商行政管理网,建立含有失信企业相关信息的“黑牌企业数据库”。工商部门还将通过提供企业信息的查询,对企业违法记录予以披露,对吊销企业进行公示。

  工商总局企业注册局有关人士称,目前,一些企业之所以敢于制假售假,从事商业欺诈等失信行为,除了为赚取巨大的商业利润,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企业的失信成本太低。“对这些企业主而言,几千块钱的罚款算不了什么,但是,一旦其失信信息被列入数据库,对失信企业主的打击可想而知。”数据库的建立,增加了企业失信成本,强化了对违法企业的惩处力度。建立“黑牌企业数据库”是工商系统改进监管模式、推广实施企业信用分类监管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工商总局根据企业守信程度,把企业划分为守信企业、警示企业、失信企业、严重失信企业四个等级。对不同级别的企业,有针对性地实施监管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共有7个省、4个直辖市全系统实施了分类监管,全系统已对510万家企业实行了企业信用等级分类,分类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的66.5%。全系统企业信用分类监管联网单位已达半数,共拥有639万户企业的基本信息,其中吊销企业129万户、注销企业278万户。(记者王宇、俞丽虹)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