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新疆棉花“公正检验”体系即将投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新华社信息郑州8月18日电 从郑州粮食批发市场获悉: 今年新棉收获时,新疆35万吨(约占全疆总产量1/5)的皮棉将进入被称为“公正检验”的棉花检验体系。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纤维检验局副局长马兆仁8月8日说:“5年之内,新疆所有的棉花都将被‘公检’体系所覆盖。”

     所谓棉花的“公正检验”,就是全部用仪器检验棉花。目前新疆检验棉花质量,只能用“眼看手撕”的方法。这种手工检验法导致的结果是,新疆棉产区的检验结果,上海棉纺企业的检验机构就可能不承认,从而造成市场堵塞。而现在用仪器检验,全球棉花市场的检验设备、规则、条件一模一样,检验结果也自然一样。新疆的检验结果,上海或美国都承认,彻底消除了由于质量检验不一而形成的市场堵塞。

      为实现全疆棉花“公检”,各方面花了大力气。国家、自治区、新疆纤检局采取“三家抬”的方法,各拿出1120万元,购买第一批美国HVI(大容量纤维测定仪)。分布在全疆的13个实验室正按计划建设,今年新棉上市时投入使用。自治区发改委已经确定了110家(不含兵团)轧花厂进入“公检”体系。 (完)

来源:新华社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