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第二届GB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规范研讨会在香港举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纺织工业标准化研究所(SITI)和香港天祥集团(Intertek Labtest)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强制性标准GB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规范研讨会7月22日在香港举行,香港和台湾地区的纺织服装生产商、国际著名品牌代理商、经销商及其他相关人员共18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GB18401是一个强制性标准,每一种纺织产品在进入市场和流通领域时,在符合相应产品标准的同时,必须符合该强制性标准的要求。GB18401标准已从2005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对于那些能证明在2005年前生产的纺织产品则可以在今年年底前暂缓执行该标准,而从2006年1月1日起,所有在中国大陆生产和销售的纺织产品都必须符合该强制性标准的要求。
  香港和台湾地区拥有很多纺织品牌服装生产商、经销商,同时还是众多国际品牌服装亚太地区总部或中国大陆总部的所在地。近年来,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消费者对高档服装的需求量不断增加。而国际著名品牌服装公司及港台地区品牌服装生产商也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将产品销售到国内市场。虽然这些公司、经销机构也了解到我国正在实施GB18401强制性标准,但对该标准的制定背景、具体条款细节、处罚方式、配套检测方法标准,以及进入市场产品应该如何检测等问题还有一些认识上的不足。为此,该强制性标准的起草单位纺织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和香港天祥集团(Intertek Labtest)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再次在香港举办该标准及相关配套标准的研讨会。
  会上,纺织工业标准化研究所方锡江所长就我国纺织标准化体系、纺织标准制定程序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宝军副所长就GB18401的制定背景、具体内容、实施细则、处罚方式等进行了全面的论述,天祥集团(Intertek Labtest)上海公司的王建平副总经理就执行GB18401的配套方法标准作了深入的介绍。会议结束前,数十位听众就港台及国外纺织产品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在执行GB18401强制性标准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几十个问题,将本届研讨会推向高潮。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