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陕西纺织行业管理体制正进行重大改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0月9日陕西省政府在咸阳市举行省属27户国有企业下划咸阳市管理签字仪式,陕西第八棉纺厂等14家纺织企业和其他行业的13家国有企业划转由咸阳市管理。

       陕西省委、省政府按照党的十六大关于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精神,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将一般性竞争领域内的省属企业下划各市,实现属地化管理,是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盘活国有资产存量的一项重要举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在会上指出,一般性竞争领域内的省属企业下划各市后,有利于省上宏观指导,有利于国有企业的改革,推进产权多元化和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也有利于地方优势产业的重组,能打破企业、部门之间的条块分割,使企业的改革发展与地方经济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各市特色产业的形成与壮大。赵正永说,这次划转以纺织企业为多,咸阳市应尽快对各种纺织资源进行整合。他要求咸阳市和各下划企业,一定要明确政策,落实责任,确保省属企业下划工作顺利进行。尤其要以国企属地化管理为契机,加快国有资产的重新组合。政府部门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职能,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各下划企业的领导和职工也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克服自我封闭的意识,尽快融入当地经济的发展之中。
        咸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千军昌在讲话中表示,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尽快成立工作机构,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解决企业下划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交接工作顺利完成。要把企业下划作为振兴咸阳经济的良好机遇,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把下划企业作为咸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战略规划、产业布局、结构调整等与咸阳市的长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时,要建立市政府与企业的联系制度,努力打造亲密无间的政企关系,要真心实意地为企业解决发展中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支持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并尽快形成纺织集群优势,促进咸阳经济的全面发展。

据悉,此次下划咸阳市管理的14户纺织企业分别是:陕西第八棉纺织厂、陕西大兴染织实业公司、陕西省第三纺织机械厂、陕西二棉有限公司、陕西天王纺织印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陕西省第一纺织机械厂、陕西天王兴业集团公司、国营陕西第二针织厂、陕西省第二印染厂、陕西第一毛纺织厂、西北二棉集团公司、陕西第二毛纺织厂、西北国棉一厂(风轮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纺织器材厂。连同国庆前夕下划宝鸡市管理的陕西九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第十二棉纺厂,陕西省属纺织企业已划转属地管理16家企业。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