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WTO取消棉花补贴将使中国受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世界贸易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昨日在香港闭幕。与会部长们围绕多哈回合议题经过6天谈判后,发表了《部长宣言》,在农业、棉花以及发展问题上取得进展。这些成果对于世界经济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经济发展将带来一定的积极意义。

  这次香港会议的主要成果包括:发达成员和部分发展中成员同意2008年前向最不发达国家提供免关税和免配额市场准入;发达国家2006年取消棉花出口补贴,2013年底前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

  多哈回合也被称为发展回合,寓意这一回合谈判要为发展中国家带来切实的利益。在香港会议难以就关键议题实现突破的情况下,各成员就发展议题形成了共识。

  中国纺织业将面临一定压力

  香港宣言说,发达国家2006年将取消棉花的出口补贴。在刺激棉花生产的扭曲贸易的国内补贴方面,削减的速度和幅度要比将要达成一致的一般公式更快更具雄心。削减国内支持的模式实施的时间将短于普遍适用的模式。在市场准入方面,从这一措施实施时开始,发达国家将给予来自最不发达国家的棉花免关税和免配额市场准入。

  棉花贸易谈判的焦点是非洲产棉国要求美国取消棉花补贴。一些非洲产棉国曾威胁,如果不能在棉花问题上达成协议,他们将不会同意多哈回合的最终协议。美国政府每年向本国棉农提供30多亿美元的补贴。不同的研究报告估计,美国取消棉花补贴可使国际市场棉花价格上升2%~12%。世界银行估计,发达国家取消棉花补贴,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棉花出口可增加75%,发展中国家在世界棉花市场所占比重将从目前的56%上升到2015年的85%。

  取消棉花补贴将使中国棉农受益。国际援助机构乐施会在世贸组织香港会议前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美国政府的棉花补贴造成大量价格便宜的棉花流入中国市场,使中国棉农遭受重大损失。但是,中国是棉花进口大国,国际市场棉价上涨可能会使中国的纺织服装业面临一定压力。
来源:东方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