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香港纺织人力计划保本增值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张建宗表示,刚公布的纺织及制衣业人力发展计划,能照顾各方利益,是个保本增值及多赢方案。

  张建宗今天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新计划认真和务实,可以改善目前制衣业工人就业不稳和“吊盐水”的情况,保障目前香港约20,000名制衣业工人的就业机会。

  他说,新计划引入每天底薪制200元,6个月内不少于24,000元,为工友提供保险线。

  促进发展增加就业

  张建宗指出,将透过积极招聘和有系统的培训措施,吸引本地工人加入或重投行业;同时,雇主可弹性输入本地短缺的技术劳工,促进行业发展,从而增加本地工人的就业机会。

  在新计划的框架下,将以试验方式容许纺织及制衣业厂商输入本地缺乏的4种技术劳工,包括平车车工、特种衣车车工、针织机织工及缝盘工。

  劳工处每年检讨新机制,并在批出的名额达5,000人时,作出全面检讨。他强调,5,000人的名额并非输入外地劳工的指标。

  为平衡创造就业机会及厂商对输入劳工的需求,雇主须按照规定的聘用比例,招聘本地工人及输入外地劳工。制衣业本地工人与外地劳工的聘用比例,介乎1:1与1:4之间,针织业的聘用比例为1:4。

  严格措施防止滥用

  张建宗指出,为保障本地工人的就业机会,雇主在获准输入外地劳工前,须先进行为期两周的本地招聘程序,透过制衣业训练局的招聘及培训中心,聘请规定比例的本地工人;雇主也可透过本身的渠道,聘请本地工人。

  政府将成立纺织及制衣业人力发展委员会,由他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劳工顾问委员会、工会领袖、商会及相关政府决策局或部门的代表,研究如何加强招聘本地工人,以及弹性输入劳工措施的成效。

  张建宗强调,将订立严格的监察措施,防止滥用,例如要求雇主提交本地工人名单和发放工资的纪录、设立电话投诉热线、巡查厂商、与工会设通报机制制,以及审查雇主在申请弹性输入外劳前6个月,曾否不合理裁员。

  若申请者或雇主违规,当局不会批准或取消其申请,而有关雇主将列入“黑名单”,两年内不可申请弹性输入外劳。
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