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缓解资源短缺 日本将制订羽绒翻新产品标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本羽毛寝具制造业协同组合常务理事山崎直近日在中国、日本和中国台湾三方羽绒行业交流会上称,该机构将在今年制定两项新的羽绒寝具标签:一是翻新(reform)认定标签,二是珍品金标签(PremiumGoldLa bel)。由于日本是我国第二大羽绒制品出口市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应密切关注这两项标签的制定实施。

  羽绒寝具翻新是指将使用多年的羽毛被褥拆开,将其中的羽毛重新清洗,再添加若干新的羽毛,用新布料重新制作。自1980年以来,日本羽毛寝具市场需求迅速扩大,涌现出一大批羽毛寝具消费者,最初以高价购买的消费者近年来提出翻新要求的逐渐增多,日本政府和社会也在提倡控制产生废弃物,重视环保。出于有效利用资源的目的,对产品翻新的呼声日益高涨。因此,该机构将考核具备进行翻新所需的设备和环境的工厂,合格的可作为翻新认定工厂,然后指导这些工厂以正确的方法进行翻新,并对这些翻新的被褥发行翻新认定标签。

  出于方便提高羽毛寝具的质量和消费者选择商品的目的,目前日本还制订实施了金标签制度,发行3个等级的标签:所使用的羽毛质量根据蓬松度分为新金标签NewGoldLabel(蓬松度120mm以上)、上等金标签Exce lGoldLabel(蓬松度145mm以上)和豪华金标签RoyalGoldLabel(蓬松度165mm以上)。这次对最高等级蓬松度的羽毛规定了珍品金标签PremiumGoldLabel(蓬松度180mm以上),是出于以下原因和目的:一方面是由于禽流感的发生使日本的羽毛寝具行业出现了原料短缺、价格上涨的情况,而大量价格低廉的进口产品使市场转向了低价格竞争;另一方面,随着羽毛寝具普及率的提高,以前一直在急剧扩大的市场规模逐渐趋于稳定、成熟;三是在日本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个人消费停滞,导致羽毛寝具市场出现萧条。为此,该组合打算靠制定珍品金质标签,期待能促进开发更高附加价值的高级化、差别化的商品,来增加新的需求,保护羽毛寝具市场的稳定发展。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羽绒及制品生产国,产品约占据国际市场80%的份额,日本是我国羽绒及制品第二大出口市场,其寝具的进口量占我国羽绒及制品出口总量的15%,因此,日本羽毛寝具标准标签的变化无疑会给国内羽毛寝具的出口带来影响。(侯玉峰 王凤琴 马广一)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