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翡翠分级国家标准对行业具有指导作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记者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珠宝消费将更加有章可循。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已拟就出《翡翠分级》国家标准的文字部分框架,目前正在进行各部分的修订。同时,该中心正积极落实珠宝资源调查、珍珠分级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

  中宝协副秘书长史洪岳表示,《翡翠分级》国家标准的制定是珠宝行业和市场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说,随着公众对翡翠认知程度的提高,我国的翡翠市场日趋成熟,已经孕育出一批专业经营翡翠的优秀企业,拥有广泛、稳定的消费群体,这为制定《翡翠分级》国家标准奠定了坚实的市场基础。

  据该中心主任助理王薇薇介绍,目前在国内珠宝市场上,黄金和钻石首饰由于有严格的国家技术标准,所以,产品分级和市场价格体系非常规范。但是,对于翡翠和珍珠首饰,由于目前没有相关的国家标准,产品的分级不明确造成了市场价格的制定缺乏科学依据,"打折促销、买一赠一"的促销手段层出不穷,市场竞争显得相当混乱。

  但是,由于翡翠和珍珠的品种和档次较多,质量和价值差别不仅仅体现在每一件产品上。翡翠和珍珠市场地域之间的行规、习惯亦存在极大的差别,阻碍了翡翠和珍珠产品的正常流通,加上一些消费者对这两类产品的认识不够成熟,这也为该市场今后的良性发展埋下了巨大的隐患。

  对于以后《翡翠分级》国家标准的推行,史洪岳表示,这一标准对整个行业价格体系的完善具有指导作用,它的推行势在必行。另外,他强调指出,这个标准强调的是对翡翠质量的分类,可以使商家和消费者心中都有一个相对质量、价格的可比性,它只是依据对翡翠的质量分级来对翡翠价格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而不是对翡翠市场实行限价。
来源:慧聪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