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水貂皮、貉皮国家标准修订在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中国农科院特产所、吉林农大、山东莱阳农学院、河北黄骅市供销合作社等单位参加的标准修订小组,在京召开了水貂皮、貉皮国家标准修订会议。他们对修订标准的焦点问题进行了研讨,相关专家对掌握的资料、试验数据和各方面的意见进行了反复研究,仔细推敲,达成了共识,对应水貂皮标准修改了48处,貉皮标准修改了33处。最后形成水貂皮、貉皮标准征求意见稿。

  此次标准修订的指导思想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1、提高动物福利。近几年,国际上对动物福利法规的规定越来越严格。因此,起草小组对水貂、貉的屠宰方式进行了修改,去掉了残忍的折颈椎法,增加了目前广泛使用、而且痛苦较少的电击法,以尽快和国际接轨。2、原标准中我国水貂皮、貉皮的尺码号为0、1、2、3、4、5号,但随着水貂皮、貉皮的张幅增大,00、000号皮已经比较常见。由于以前把0号以上的皮张都归为0号,在价格确定上缺少准确性,因此讨论决定将水貂皮、貉皮长度增加了00、000号两个规格,相应将貉皮楦板长度从原来的150cm增加到180cm,将水貂楦板规格改为丹麦最新标准。

  新标准对概念的修改和删加有:1、生皮。水貂皮、貉皮的国家标准都是指的生皮,而原标准没有生皮的概念,因此这次将生皮的概念加到定义中。2、正季节皮。由于现在部分养殖单位为了提前取皮,在水貂身上埋植激素。为了明确区分正季节皮与激素皮,规定了正季节皮生产时间,并强调为自然成熟之皮。3、陈皮。由于老标准陈皮的定义为非当年生产的皮,经起草小组讨论,将定义改为储存时间超过一年为陈皮。

  起草小组提议标准应作为强制性标准管理。目前此标准修订稿已广发相关养殖场、加工厂、科研学术单位等,在征求意见阶段。(王振凯)
来源:消费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