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印度取消对中国丝绸反倾销属误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有境外媒体报道,印度联邦纺织部长Vaghela日前表示根据世贸组织的有关规定,印度政府将不再对从中国进口的丝绸征收反倾销税,此前由于担心廉价的中国丝绸产品占领印度市场,印度政府曾准备对从中国进口的丝绸征收反倾销税。该报道还提到,为了应对中国丝绸的“冲击”,印度政府对其纺织工业采取各种鼓励措施,如废除消费税和对部分领域实行20%的资金补贴。

  《第一财经日报》就此向商务部进出口贸易出口三处处长程永如求证时,程永如表示,此消息不属实。“商务部看到有关消息后委托中国驻印度领事馆的官员到印度反倾销总局核实这个消息,结果是并没有这回事。”程永如说。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对本报记者说,没有收到任何印度正式发出停止对中国绸缎进行反倾销调查的官方文件,目前印度还处于对中国绸缎进行反倾销调查过程中,初裁的反倾销税率尚未公布,更谈不上取消反倾销税。

  据了解,印度反倾销总局在去年5月发布公告称,应印度国内企业申请,决定对中国进口的20~100克/米的绸缎发起反倾销调查,涉案产品调查期为2003年4 月1 日至2004 年9 月30日,涉案金额为1.8亿美元,这是印度历年来对中国发起涉案金额最大的反倾销案,也是纺织品一体化后发展中国家对我国纺织品发起涉案金额最高的反倾销案。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