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纺织行业“十一五”标准化发展规划》制定完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编制“十一五”行业标准化发展规划的通知》(发改办工业[2004]2443号),由协会科技发展部负责牵头,成立了纺织行业“十一五”标准化发展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组织了纺织行业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分会、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和有关专业协会的专家,对纺织行业及纺织科技“十一五”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并通过专题研讨、信函和网上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了有关各方的意见后,编制完成了《纺织行业“十一五”标准化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于日前上报国家发改会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根据协会科技发展部的安排,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分会、各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也分别编制了各专业“十一五”标准化发展规划。 纺织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对繁荣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促进社会的进步,平衡对外贸易发挥了重要作用。到2020年,我国纺织工业的总体水平将力争达到同期国际先进,初步实现纺织强国的目标,纺织工业在我国国民经济实现本世纪头20年发展目标的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纺织标准化作为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十一五”规划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纺织行业“十一五”标准化发展规划》的编制,对促进纺织行业的发展,充分发挥标准化的作用,增强纺织行业的竞争力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规划》共分为五个部分,分析了纺织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总结了我国纺织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研究了纺织标准化面临的国内国际环境和需求,提出了“十一五”期间纺织行业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领域、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及主要措施和建议。
     纺织行业“十一五”标准化发展重点项目是根据纺织行业“十一五”产业发展政策和“十一五”标准制修订工作的重点领域和重点技术提出的,新制定项目144项,其中国家标准项目65项,行业标准项目79项;拟修订2000年以前制定的标准共325项。
     《规划》对开展纺织行业标准化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是编制纺织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和年度计划的主要依据,也是考核纺织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进度和完善纺织行业标准体系的重要依据。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