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产业政策提升棉价底部 棉商对棉价走势难把握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郑棉期价继周二大幅反弹之后,周三小幅回落。周二的大阳线扫出了不少低位追空的杀跌盘,现货市场交投清淡,买方大多持观望态度,棉商对棉价走向感到难以把握,市场气氛较为凝重。

  对于3月7日本周二的上涨可以说完全是技术性的,基本面并没有任何明显的变化,郑棉五月合约的技术图表显示自2月6日见顶15795点之后步入阴跌阶段,到3月7日的14500点,下跌整整21个交易日,为敏感的时间窗口。而去年九月期价在14900-14500点的震荡区间是一个重要的支撑带,3月7日的低点14505点与去年9月的回调低点14500基本位于同一水平。在时间与空间技术性共震的作用下郑棉出现了大幅反弹,但总持仓量在整个下跌过程中却呈现略有萎缩态势,即使在大幅反弹过程中增仓不也明显。这预示着棉价到达14500点之后仍然没有引起场外资金的兴趣。那么是什么因素制约外围资金的介入呢?

  缺乏资金关照

  一方面是现货市场参与主体感到对棉花走向难以把握,另一方面是缺乏良好买入机会。

  本轮下跌行情是投机多头拉升半途而废造成的矫枉过正。1月份至2月初国际基金以中国需求和美国取消出口补贴为炒作题材,在纽约期货市场大举做多棉花期货,棉花价呈现蓄势待发的突破态势,国内期货价格的升水导致注册仓单大增。但进入2月份后,国内随着新疆棉花大量上市,中国的进口并不理想,在上周的出口报告显示中国进口创本年度新低,基金对后市也把握不住,头寸方向不稳。在供求关系转变作用下,棉价近两周单边下挫,直奔成本价。由于多头主力做市失败,导致期价减仓下跌。

  棉价跌到目前的14500点一线,并没有出现超跌后的良好买入机会,新多头不愿冒然介入。同时在价格逼近成本价的阶段,新空也不愿再大举进场打压。在没有新增资金进场的情况下,期价下一步的运行方向就由场内存量资金结构决定。

  短线继续寻底

  对于棉花价格的长期形势,投资者应注意我国整个农产品市场形势的变化。今年我国政府对农业政策的取向,将对农产品价格体系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

  为了落实“十一五”规划中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今年中央连续第三年下发了关于农业生产和农村建设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了“工业反哺农业”的政策目标。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国为了实现国家的工业化建设,实行的是农业支援工业建设,工业建设资金相当大一部分是从农业生产上积累的,其中工农业产品的“剪刀差”便是农业向工业输送资金的一条重要渠道。而“工业反哺农业”方针的提出,意味着工农业产品的价格体系关系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未来通过改变工业品和农产品比价关系极有可能成为实现工业反哺农业政策目标的手段之一。从这个意义来看未来我国的农产品的价值中枢应呈现逐步抬高态势,对于棉花价格来说,今年的低点也应会高于去年的回调低点13500一线。

  从目前5月郑棉技术走势看,郑棉从春节后的高点回落,走的是一个五浪下跌结构,3月7日的反弹判定了四浪调整的开始,整个调整形势以14500-14900之间的区间震荡面目出现的可能性较大。由于新资金介入迹象不明显,以市场现有的资金结构来看,在超跌反弹后价格有望展开第五子浪的下跌,它的幅度具体有多深目前还不好测定,但完成第五子浪下跌后棉花价格将迎来一轮可观的上涨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