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理顺管理体制 广东加快建设新型行业协会步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了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近日广东省委省委政府发布了《关于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理顺行业协会、商会管理体制,充分发挥其在新一轮竞争中的作用。

  广东省改革开放先行一步,行业协会、商业商会发展也较早,较快,并积累了丰富经验,但广东省行业协会、商会发展仍然处于初级阶段,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以及人员素质等方面还存在一些正待解决的问题。

  为此,广东省委省政府按照党中央关于积极发展各类行业组织和更好地推进体制创新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民间化为方向,以体制创新为突破口,以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为目标,大力促进新型协会、商会的发展,以求通过三五年努力,在全省培育一大批独立公正、行为规范、运作有序、代表性强、公信力高、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符合国际惯例的新型行业协会、商会。

  根据《决定》,行业协会、商会必须依法办会、民间办会,在“自愿发起、自选会长、自筹经费、自聘人员、自主会务”的“五自”原则基础上,实行无行政级别、无行政事业编制、无行政业务主管部门。政府与行业协会、商会之间,将是指导与被指导、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政府对行业协会、商会管理,要转向培育、服务型,并加强对行业协会、商会行为事后监督,而不直接干预其内部运作。

  同时,《决定》还设置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的有效机制:建立委托授权机制,行业行约制定,行内企业资质认定,专业技术职称、执业资格评定等方面的职能,可依法赋予行业协会、商会;建立合作联动机制,积极推进政府与行业协会、商会的合作,反倾销预警机制和进出口磋商机以及立完善社会公共安全预警和应急等体系;建立政府与行业协会、商会沟通协调机制,听取意见和建议;建立监督指导机制,监督指导行业价格制定、行业信用等;建立考评奖惩机制。

  另外,广东省还将从加快立法,完善扶持政策,强化公共服务等方面,为行业协会的发展提供外部环境支持。
来源:服装界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