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深圳出台全国首个校服配套标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广州日报报道,我国首个学生着装配套标准昨天经《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正式公布出台。该套标准不仅涉及成衣的质量、用料规定,同时还加入了鞋、袜产品标准,对学生鞋售后服务期限也进行了特别规定。有关专家指出,该套技术规范在安全健康和基本性能满足学生使用的基础上,结合了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有助于将校服的各项技术性能和成品价格达到最佳的“性价比”。

  据了解,该套标准由深圳市教育局提出,深圳市质量监督局制定,共包括《中小学学生服成品规格》、《中小学学生服用料及产品要求》、《中小学学生鞋》、《中小学学生袜》等四项深圳经济特区技术规范,特区外的宝安、龙岗两区参照执行。

  在规范中,学生鞋分为皮鞋(黑色)、运动鞋(蓝、白)和胶鞋(蓝、白)三种,其中材料要求依次分别为黑色牛粒面软面革、天然皮革、纺织面料、混合面料或合成革和帆布等。而学生袜则有9个型号供学生选择。其中,《中小学学生鞋》特别对学生皮鞋售后质量判定作出规定,即学生鞋售后服务期限2个月,不符合产品质量技术要求的鞋,可按厂商指定的售后服务规定办理。而校服的款式则达到16个,明确规定禁用染料,甲醛含量的安全性指标也高于国家标准,同时面料吸湿性指标也有强制规定,这不仅将使学生服的穿着具有较好的舒适性,同时将有助限制舒适性较差的常规合成纤维面料的使用。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