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出口退税税率将再次调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主要涉及轻工、机械、纺织等行业,退税比例将降多升少——

  据《新京报》报道,记者从商务部相关官员处获悉,我国出口退税税率将进行新的调整,目前,正在进行调整前的可行性研究工作。据该官员透露,此次出口退税税率的调整,主要涉及轻工、纺织、冶金、钢铁、机械等多个行业,税率调整比例不尽一致,有升有降。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国税总局相关人士透露,我国出口退税政策将进行全面调整,退税比例将降多升少,部分项目的出口退税甚至会被取消。

  上述商务部官员称,此次税率调整,对于一些出口附加值高的产品,出口退税的比例将有所提高;对一些出口附加值低的产品,出口税率将再次降低。由于目前,出口退税具体政策的制定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政策正式出台的时间还不能确定。此次税率调整工作主要由国家税务总局牵头实施。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纺织产能急剧提升,钢铁产量逐年提高,中国的钢材和纺织等产品已位居世界前列,但高速出口增长不仅导致我国与国际贸易伙伴频发争端,而且还导致大量产能浪费。消息人士称,此次国家调整出口税率就是为了增强对出口产品的调控力度,通过税率调整,引导企业进行出口产品结构调整,促进外贸健康发展。

  据了解,我国出口退税率几经演变。1999年为了摆脱亚洲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国家将平均出口退税率由6%提高到15%。2003年10月13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改革现行出口退税机制的决议,把出口退税率平均下调3个百分点。
来源:新京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