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我国出口退税政策将调整 退税比例降多升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退税调整限制“两高一资”——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人士昨天向晨报透露,我国出口退税政策将进行全面调整,退税比例将降多升少,部分项目的出口退税甚至会被取消。

  据了解,这次出口退税大调涉及的行业可能包括:轻工、纺织、冶金、钢铁等。听到风声的相关企业反应强烈,有的已开始未雨绸缪。

  退税比例降多升少

  国税总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司政策处的池女士表示,本次出口退税调整主要目的是限制“两高一资”———高污染、高能耗、资源型产品的出口。她拒绝透露具体下调额度和涉及行业。而此前业界流传,轻工、纺织、冶金、钢铁等多个行业正好属于“两高一资”的范畴,退税比例的平均下调幅度在2个百分点左右。

  同时,为了鼓励高新技术产品出口,调整中也将有少数行业的退税额度得以提高。池女士说,虽然调整是有升有降,不过升的很少。

  新政或为压缩出口

  据公开资料显示,我国出口退税率几经演变:1999年为了鼓励出口,摆脱亚洲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国家将平均出口退税率由6%提高到15%;2003年10月13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改革现行出口退税机制的决议,把出口退税率平均下调了3个百分点。那么,此次再度下调的目的何在呢?

  上海财大税法教授刘小川分析,近年中国出口势头很猛,现在调低退税,可能是为了压缩出口,减少顺差。同时出于战略考虑,引导出口产品由传统的低附加值转为高科技、高附加值,“限制‘两高一资’则是出于积累、保护资源的考虑,尤其在目前资源供应越来越紧张的情况下。”

  纺织行业未雨绸缪

  纺织业专家、世之维集团总裁樊敏分析,在目前对设限地区出口下降、出口利润大幅压缩、棉花缺口巨大的情况下,调低退税“短期来看对外贸出口企业是不利的。尤其是以低附加值产品为主的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必将进一步增加企业生产、流通成本,压缩企业利润空间”。唯有积极进行产品结果调整,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才能尽可能避免新退税率带来的利润损失。并将有助于改变我国纺织业低水平产能过剩、竞相压价的无序状况。 (周凯 凌馨)
来源:新闻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