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欧盟“反思”反倾销政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随着欧盟反倾销措施日益对欧盟企业造成不利影响,欧盟贸易代表曼德尔森对这些措施启动了一项可能引发争议的审议。
  曼德尔森希望提高反倾销制度的灵活性。2005年,由于欧盟对中国纺织品设限,导致大量胸衣和裤子积压在欧盟各国边境。最近,欧盟对产自亚洲的皮鞋征收反倾销关税的措施,已对设在越南的欧洲制鞋企业造成了严重打击。
  欧盟消费者组织、零售商和在亚洲投资设厂的制造商表示,鉴于欧洲企业在一些国家的制造业务日趋壮大,而欧盟对这些国家的产品设限也损害了自身的利益。对越南采取的反倾销措施已使越南数以万计的工人面临失业风险,而欧盟却在另外向越南提供发展援助。
  曼德尔森表示,“全球化已使企业之间乃至国家之间的贸易关系比几年前更加复杂,相互联系也更加紧密,”“欧洲需要采取政策手段恰当处理这些复杂性。”
  这一审议可能重新引发2005年在贸易自由化程度更高的国家(如瑞典)与意大利等国之间发生的辩论。前者的零售商反对提高关税,而后者仍制造鞋类,希望保护其企业免受进口产品的冲击。
  欧盟内部的贸易自由主义者希望,拓宽所谓“共同体利益”条款的范围。如果反倾销措施将损害欧盟企业或消费者的利益,该条款给予贸易委员不提高关税的决定权。10年前,欧盟前贸易委员利昂·布里坦试图拓宽这一条款,但由于遭到南欧贸易保护主义国家的反对而无果而终。
  为消除政治上某些令人不快的因素,欧盟委员会贸易部将征求外部专家,以及25个成员国政府和利益团体的观点。
  近日,贸易咨询师克利夫·斯蒂文森为欧盟委员会审议了反倾销做法。并认为,审议是合时的,即使该问题“在辩论双方都引发强烈情绪”。
  曼德尔森希望在年底前公开欧盟反倾销体系的改革举措。这些改革要成为法律,必须先获得其他贸易专员的批准,然后还要获得多数成员国的批准。
  与其他工业化强国一样,欧盟对采取反倾销措施变得更加谨慎,因为其本身已日益成为反倾销行动的目标。世贸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2005年,欧盟共发起24起反倾销立案调查,是美国的2倍,但远低于1998年65起的峰值。目前,发展中国家占欧盟新发起立案调查数量的2/3。
  多年来,中国的低成本出口已使其频繁成为各国反倾销措施的目标。世贸组织指出,在2005年下半年世贸组织成员发起的82起反倾销调查中,涉及中国出口产品的就有33起,占40%以上。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