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中美纺织协议后第一案:美将对我提起聚酯短纤反倾销调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记者6日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获悉,美国即将对我国发起聚酯短纤反倾销调查,这将是中美自去年11月签订《关于纺织品和服装贸易的谅解备忘录》以来,两国在纺织品贸易问题上的第一案。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表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已于6月23日发布公告,对中国、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出口的聚酯短纤立案进行反倾销调查,美国商务部将于近日正式发布立案公告。

  聚酯短纤主要用作睡袋、床垫、滑雪服等产品的填充物,美国对我国聚酯短纤反倾销调查期为2005年10月1日至2006年3月31日,在此期间中国出口金额约为9500万美元,涉案企业达上百家,其中宁波大发化纤、远纺上海、浙江慈溪江南化纤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出口规模较大。

  “这将是中美签订纺织品协议后的第一案。”曹新宇说,它不仅是美国产业保护政策的延续,也意味着美国纺织业一直在考虑2008年以后用什么手段有效遏制中国纺织品出口,聚酯短纤反倾销调查将是一次试探和预演。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于今年2月即对企业发出预警,目前已组织企业积极应诉,其中8家企业已委托商会进行“行业无损害抗辩”,这将有助于企业获得较低的反倾销税率。一些大企业将努力争取市场经济地位,其他企业则可以申请单独税率。

  曹新宇告诉记者,欧盟早在2003年就对我国出口的聚酯短纤立案反倾销调查,最终裁定征收4.9%-56%的反倾销税。“如果再失去美国市场,中国企业出口将受到极大打击。”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