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商务部:涉及纺织品非法转口企业将受重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以来,我周边国家(地区)对美欧纺织品出口快速增长, 已引起美、欧相关管理部门的关注, 认为可能存在“非法转口”等行为。商务部近日通报企业,必须自觉守法经营,相关非法转口案件一旦查证属实, 涉案企业将受处罚。

  纺织品非法转口活动是指实际上由我国生产的出口纺织品,利用第三国或地区的产地证明和标签向对我国设限国家转口的活动,其实质就是为了逃避设限国家给我国的限定输入配额,既违反 我国的法律、法规,也违反有关国际间协议及双边协议。

  根据中美、中欧纺织品谅解备忘录关于非法转口的处理规定,经双方核查和磋商后,非法转口一旦确定,将对当年或下一年度的全国协议总量做等量扣减。

  中国WTO研究会副会长吴家煌表示:“哪怕只有一小部分企业涉及非法转口也将影响整个纺织品行业的出口配额。”(记者 薛黎)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