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七成纺织企业产品有问题 中山出台新检测项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有23种纺织品染料由于致癌特性而受到欧盟禁止。作为支柱产业之一的中山纺织服装业,对欧美等国家的出口依存度高达60%以上,服装质量的实际情况却不容乐观。为帮助企业应对欧盟针对纺织品的绿色壁垒,中山近日实现了纺织品样品中禁用偶氮染料及五氯苯酚等项目的检测。

  据了解,我国受欧盟禁用指令影响的产品涉及衣物、鞋履及床上用品等多种纺织品产品,尤其今年初,出口意大利的鞋类每批必须进行偶氮及五氯苯酚检测。以往企业需要将样品送广州检验,中山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有机实验室禁用偶氮染料及五氯苯酚等项目的开启,减少了企业成本的支出,缩短检测周期。

  据统计,2005年中山共检出不合格出口服装43.3万件,货值140. 9万美元。今年,中山检验检疫局通过对纺织服装产品的抽查检验,又发现有161批不合格。在未列入统计的数据中,大约有七成企业都出现过由于产品质量存在安全、卫生、健康、环保、反欺诈或外观品质的问题而遭受返工整理、索赔甚至退货等情况,带来较大经济损失。

  由于受禁偶氮染料染色的服装或其他消费品与人体皮肤长期接触后,会与人体代谢过程中释放的成分混合并产生还原反应形成致癌的芳香胺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会被人体吸收,经过一系列活化作用使人体细胞的DNA发生结构与功能的变化,成为人体病变的诱因。欧盟近年来已连续发布禁用偶氮染料法规,对我国纺织品和服装出口造成相当的影响。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