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桑蚕干茧国家新标准即将出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进一步促进和提高桑蚕干茧的质量适应缫丝生产的发展,由中国纤维检验局提出,中国纤维检验局、山东省茧丝检验所、浙江省第三茧质检定所等单位起草的GB9176-2006《桑蚕干茧》送审稿于近日在北京进行审定。在各位专家共同努力下,桑蚕干茧国标送审稿的修改工作顺利完成,正在按有关程序报批。新的桑蚕干茧国标诞生指日可待。

  桑蚕茧干茧的国家标准GB9176-1988发布实施已经18年,对促进我国的桑蚕品种改良、提高桑蚕茧质量、方便贸易结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我国种桑养蚕事业的发展,这个标准亟待修订和完善。

  专家建议《桑蚕干茧》国标的主要修订内容是:解舒检验的试验设备由原来的立缫机变更为茧检定自动试样机;有关试验条件作了相应的修改;解舒试验由定粒式改为定纤式,每个检验批次的试验样本由5区改为3区,绪数由10绪改为5绪;清洁、洁净检验将按GB1798-2001《生丝试验方法》进行;增加了万米吊糙指标的检验;桑蚕干茧的质量要求与质量标识摒弃了现行标准中的茧级概念,取而代之的是质量标识的概念,与棉花等天然纤维相同,其目的是直接标明桑蚕干茧的主要质量指标。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