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深沪内衣将获国家专项补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深沪镇商会获悉,作为内衣名镇的深沪镇纺织(以内衣为主)行业将获得由财政部、发改委和商务部联合出台设立的专项资金补贴。“我们将利用这笔资金拉动深沪内衣产业的升级和换代。”深沪镇商会秘书长黄清海介绍说。

  有望分享较高比例补贴

  8月9日,黄清海与另一位商会骨干踏上前往北京的班机;8月10日,黄清海和同事在财政部参加了一天的会。这是财政部、发改委和商务部联合召开的关于促进我国纺织行业转变外贸增长方式、支持纺织企业“走出去”的专门会议。

  2005年1月1日起,国家针对出口成品衣实行每件0.2元的征税标准;到2005年6月1日,部分产品取消征税;2005年8月1日,出口成品衣征税完全取消。在财政部的牵头下,有关部委研究决定,将这一段时间内征得的出口关税作为专项资金返补纺织行业。据透露,这笔资金数额达十几亿元。

  “深沪的短裤每条被征收0.2元的关税,我们的企业损失很大。”黄清海介绍说。

  据了解,相关的申报文件及材料将于10月10日前报送完毕,此后进入审核阶段,最后根据实际情况由财政部等国家部委确定各商会单位所分享的资金额度。

  黄清海介绍说,虽然目前无法准确估计分配到的资金数额,但是作为知名的内衣名镇,深沪不论在产业发达程度、市场份额和行业总产值等方面在全国范围内首屈一指,所以有信心获得相应的资金补贴和支援,而且在同等申报的单位中,比例会比较高。

  将设立创新鼓励奖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文件规定,此次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将用于纺织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并支持纺织企业“走出去”。

  据黄清海介绍,深沪镇在获得专项资金后将分成两部分配额发放资金。一部分是按照考核结果分发到企业,由企业支配完成对产品创新、技术改进和高新技术装备引进消化吸收。

  “商会将根据实际情况拿出专项资金作为创新鼓励奖,鼓励和奖励企业积极创新,改进技术和提高效率。”黄清海介绍说。

  另外,部分资金也将用于符合条件的企业发展“走出去”产业,包括到海外投资设厂、实现原产地多元化,在境外设立营销网络等。

  另一部分资金将由行业协会、商会牵头,用于产品技术检测、制订标准以及管理培训人才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深沪的内衣产业如今已经形成了较为成型的产品体系、基础配套设施及广阔的市场网络,“如果有这笔资金的专项支持,深沪镇的内衣产业将会迈上一个新台阶。”黄清海介绍说。

  据了解,于2004年捧回“中国内衣名镇”荣誉的深沪将于明年接受3年一次的重审,专项资金的支援补贴将大大拉动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为深沪蝉联“中国内衣名镇”添加砝码。

  参照国家有关部门对本次专项资金的运用范围规定,深沪镇商会也规划了资金的使用,那就是完成对深沪内衣网的改造升级。

  “建成之后的深沪内衣网将实现与内衣行业的信息整合和共享,我们就会分享到更多的信息和商机,同时运用网络促进营销的发展。”黄清海说。(见习记者 陈发沛 实习生 丁丁)

来源:晋江经济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