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内地与香港避免双重征税安排公布 宽减多项税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中央人民政府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十一日签署“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安排”(“新安排”)。

  “新安排”涵盖个人和企业的直接收入(如营业利润及个人劳务所得),以及间接收入(如股息、利息及特许权使用费),把一九九八年双方就营业利润及个人劳务所得订立的避免双重征税安排(“原安排”)扩大,以保障同一项收入,不论是直接收入或是间接收入,均不会被双重征税。

  根据“新安排”:

  1、香港居民投资内地企业收取的股息所征收的预提税最高税率由现时的20%减至10%。如香港公司持有派发股息的内地公司至少25%股权的话,预提税税率上限更会由现时的10%减至5%。

  2、香港居民和企业在内地赚取的利息所征收的预提税最高税率由现时的20%及10%一律减至7%。

  3、香港居民和企业在内地赚取特许权使用费收入所征收的预提税最高税率也由现时的20%及10%一律减至7%。

  4、香港居民及企业转让内地公司股份取得的收益征税权归于香港。如有关收益不属营业收入或不是源自香港,在香港无须缴税。倘若被转让股份的内地公司的财产主要由位于内地的不动产组成或所转让的股份相当于该内地公司至少25%股权,内地和香港均拥有征税权,但通过抵免安排,不会出现双重征税的情况。

  按国际惯例,“新安排”加入了信息交换条文,可交换的信息只限于对方依法所需并涉及“新安排”税种的资料,以确保纳税人的资料不会被滥用。

  “新安排”在双方各自完成必要的批准程序后生效。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代表中央政府签订“新安排”。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则在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的陪同下代表香港签署。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