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服装出口退税率或下调2%~3%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出口退税新政中,纺织品出口退税率调整未如传闻一样整体降低2%,服装的出口退税率仍为13%不变。然而,业界人士均推测,若贸易顺差居高不下,估计服装行业仍将面临出口退税率下调的可能。记者昨日采访到的纺企均表示已采取预防措施,一般只接两三个月的短期订单。


  “此前关于纺织品出口退税下调的传闻纷纷扰扰,当时我手上有700多万美元的订单,算了一下,如果出口退税率下调2%,100多万元利润就不见了”,广东某服装企业总经理张先生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但现在仍维持13%不变,紧绷的神经终于稍微放松了。

  第一纺织网分析师马新征说,出口退税率下调对下游服装影响不大,有小幅利好。因为出口转内销的趋势有可能加剧服装用原料价格的下降,服装原料成本可能由此降低。

  业界认为,此次调整有利于纺织行业的产业结构调整。马新征告诉记者,从纺织品服装出口总值来看,服装比例更高,占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的六成以上。现在下调纺织品而不是服装的退税率,还是充分考虑到了企业的承受适应能力,并给了企业一段调整时间,之前传言的服装出口退税率下调2%,之所以没有成为现实,是因为相对于纺织品而言,它的产品附加值更高一些。

  马新征说,“但是如果服装行业产业结构调整收效不明显的话,估计也会列入下调范围,预计下调2%~3%。同样,纺织品也将面临出口退税率继续下调的可能。”事实上,众多纺织企业已经有心理准备。张先生告诉记者,企业目前已做足准备措施,“我们不敢接太长时间的订单,目前接的订单一般为2~3个月,以前经常接半年甚至一年的订单”。他认为,退税率下调后,纺织品出口企业肯定会调整营销策略。出口转内销的纺织品企业势必增多。内销市场的竞争程度也必将增强。有调查说,此次政策调整后,60%的纺织企业准备转向内销。

  1~8月纺织品出口增六成多

  又讯(记者汤新颖通讯员黄炜戈汪沛洋)记者昨日从拱北海关获悉,今年1~8月,广东省纺织品出口212.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62.9%。其中,对非设限地区出口增幅明显高于欧美市场。

  统计显示,今年1~8月,广东省对美国、欧盟分别出口纺织品18.1亿美元和14.2亿美元,增长11.9%和10.9%;而同期对非设限地区出口增幅明显高于欧美市场,其中对我国香港地区、罗马尼亚和东盟出口额分别为76.9亿美元、27.3亿美元和12.2亿美元,分别增长29.6%、41倍和46.2%。
来源:广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